西青区全力做好外籍人员疫情防控 居家隔离外籍人员未发现身体异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张璐 编辑:孙畅 2020-03-07 08:22:41

内容提要:在昨天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介绍,西青区高度重视外籍人员的疫情防控,坚持“三友三严”工作原则,做到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以精细服务、精准管控,坚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目前全区居家隔离外籍人员未发现身体异常症状,社区居民生活秩序平稳正常。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介绍,西青区高度重视外籍人员的疫情防控,坚持“三友三严”工作原则,做到严防严控与人文关怀并重,以精细服务、精准管控,坚决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目前全区居家隔离外籍人员未发现身体异常症状,社区居民生活秩序平稳正常。

  截至3月5日,西青区共有外籍人员1178人,其中韩国籍862人,占总数73.1%;日本籍45人,占总数3.8%,意大利籍3人,目前正处于隔离期的外籍人员360人,韩国籍343人,日本籍4人,意大利籍1人,其他国籍12人,全区外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白凤祥介绍,西青区坚持“真心对待、真情服务、真正隔离”“三真”原则,最大限度地体现有力度的管理和有温度的服务。截至3月3日下午,西青区共计接收天津机场入境人员五批次223名乘客,其中韩国乘客202名、中国乘客21名,分布在海逸长洲、松江城、富力津门湖等10多个小区。采用闭环式管理服务,从入境到目的地无缝对接。充分尊重入境韩国人意愿,在选择居家隔离方式后,采取专车接送方式,第一时间发放专属“服务礼包”,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温暖。

  白凤祥说,对海逸长洲等6个外籍人员居住比较集中小区,抽调党员干部成立11个综合服务组,配备专门翻译人员,分组包户,每天提供医学指导、体温监测、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置等服务。组建居家观察服务微信群,尊重韩籍人士风俗,及时将社区周边符合韩籍人员生活习惯的店铺商品目录推送到群内,由服务组集中采购分发,尽可能满足其生活需要。在韩国大使馆人员见证下,所有韩籍人员全部签订了居家隔离承诺书。采用门磁管理系统,加强电梯卡、门禁卡管理,在每个小区安排专门警力全天候巡控,成立由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巡查服务组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督,确保居家人员真隔离,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白凤祥介绍,西青区全力支持具备条件的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动态监管境外返工人员入境情况,指导企业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入境员工提供14天隔离房间、早中晚三餐、口罩等防疫隔离服务,为入境企业员工提供安心保障。

  针对坐落于西青区的天津韩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西青区积极与市教委和学校对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前后陆续有219名师生员工返津,该区召开专题视频会议,明确学校开学时间将按全市统一要求开学。由韩国学校拟定师生员工告知书,消除网上“提前开学”谣言,返校时间另行通知,并督促学校对返津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居家隔离14天,对健康状况进行日追踪、日报告。学校确定从3月16日起网上授课,借助网络平台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宣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