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专车”已运送2.7万人返津,坐过的人都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0-03-07 16:08:43

内容提要:“点名下车,每隔1.5米排好队等待消毒、测体温。”3月4日晚上21:50,6名来自山东菏泽的工人乘坐天津“客运直通车”到达中建三局一公司河西区放南路(东侧一区)26号地块项目工地现场,这是该项目首批返津复工人员。

  天津北方网讯:“点名下车,每隔1.5米排好队等待消毒、测体温。”3月4日晚上21:50,6名来自山东菏泽的工人乘坐天津“客运直通车”到达中建三局一公司河西区放南路(东侧一区)26号地块项目工地现场,这是该项目首批返津复工人员。

  

  晚上21:50,从山东菏泽接回来的员工到达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下车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首先来到“消毒棚”进行全身及行李的消毒,接着更换口罩、核对信息、扫“津门战疫”二维码、扫项目内部人员信息码,测完体温后,领取《新冠病毒肺炎防疫手册》便可进入宿舍进行隔离观察。

  “项目还没定这个专车的时候,我一直想来但是不敢来。这次坐专车回来,一路上不定时更换口罩、量体温,一路上既安全又放心。”来自山东菏泽的塔吊司机袁金朋说。

  

  返津员工有序下车

  承接本次运输的天津市交通集团提前三天便和项目对接。“我们接到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的复工复产企业人员返程任务后紧急召开专题会,围绕驾驶员安全培训、自身防护、车辆安全例检、消毒、返岗人员健康情况和行驶路线等,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天津交通巴士有限公司经营发展处处长宋富庚说,车辆配备双驾驶员。3月4日凌晨4:30,管理人员、驾驶员就位测温,佩戴防护用品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从河西区解放南路(东侧一区)26号地块项目接上项目相关负责人,凌晨6点整,车辆出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送车辆每上下一次乘客都要进行消毒和对人员进行测温,并做好“津门战疫”小程序扫码。驾驶员则被要求测温,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同时,在乘客上车的踏步位置铺设消毒毯,人员中途不允许上下车,确保直达直送。据悉,该车从山东省菏泽市接到6名人员,行程总计570多公里,单程历时7个小时。

  

  排队等待消毒、测体温

  “今天,我们共预订两辆车,一辆去山东菏泽接6名员工,一辆去河北邯郸接10名员工。明天,我们将有一辆车去辽宁接25人,后天将有两辆车分别去河南南阳、河南濮阳,每辆车20多个人左右,这些人将作为我们项目的第一批员工,隔离完后,项目将部分复工。后期将根据项目进展及疫情发展,逐步全面复工。”中建三局一公司河西区放南路(东侧一区)26号地块项目经理李鑫告诉记者。

  “客运直通车”累计运送2.7万人次

  据了解,为服务本市复工复产,市交通运输委发布了“客运直通车二维码”,提供跨省直达、场站接驳、市内通勤三种直通车服务,实现“点对点、门到门”运输。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从全市筛选出38家客运企业签订了《直达定制包车运输承诺书》进入平台服务,1305部运力可随时调度。截至目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完成直通车运输1094趟次,其中省际202趟次,接驳和通勤892趟次,累计运送2.7万人次。

  

  消毒棚全面消毒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市交委进一步加大直通车服务力度,无论企业大中小、内资外资、人员规模大小,只要企业有需求,交通部门都可以提供运输保障服务。”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从现在掌握的情况看,预计3月份直通车服务人次将达到8万人次。严格执行防控服务标准,落实车长制、登车测温扫码、50%满载率、口罩消毒等直通车防控措施。待学校开学时间确定后,市交通运输委将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全面开展“交通+教育”预约直通车或拼车服务,像迎接新生一样,把外地学生接到校园宿舍,安心健康启动学习生活。

  “货运直通车”帮企业“原料进的来、成品出的去”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全面落实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将防疫物资、生产物资、复工返岗包车、鲜活农产品等运输车辆统一纳入“绿色通道”管理。开通专用车道,指派专人值守,“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零障碍”。

  疫情防控以来,市交通运输委先后办理车辆通行证831件;协调解决车辆通行1261车次,累计运送应急物资17300.9吨;协助北京解决多批次生活物资运输任务,完成向湖北、武汉捐赠医疗设备、干细胞、负压救护车以及协调军方转送我市支援武汉的医用消毒设备等运输保畅任务。

  

  测体温、扫码

  “市交通运输委研发‘货运直通车’二维码,优选冷链、普货、集装箱等星级货运企业,满足我市复工复产企业点对点物流需求,帮着企业‘原料进的来、成品出的去’。”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捷表表示,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指导帮助规模以上道路货运企业复工满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港口经济以及我市高端制造业等重要产业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