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100%产能背后的“同舟共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0-03-07 20:20:30

内容提要: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天津持续用力,用硬核举措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助力在津韩资企业安心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中推动复工复产,天津持续用力,用硬核举措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助力在津韩资企业安心发展。

烧碱日产超过830吨,聚氯乙烯日产超过1100吨,截至目前,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的产能回升到了100%

作为中韩合资企业,乐金渤海主要生产化学原材料氯乙烯和聚氯乙烯,产品不仅能够用于当下防疫物资的生产,同时也广泛应用在工业制造领域,因此春节期间依旧正常运行。正当企业准备在新一年提速生产时,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出现,1月23日,按照天津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企业也立刻进行应对。

作为一家韩方实际控股占到85%的企业,尽管春节期间人员正常值守,但是仍有20%的国内员工回乡过年,人手是个问题;此外,部分下游包装、物流和仓储配套企业的停产,导致乐金渤海产能只能维持在70%左右。为此,一方面,公司对员工进行班制调整,确保生产效率。同时,企业所在的保税区管委会也指派专人组成工作组,包片负责解决企业员工返津问题,和落实稳岗补助等内容。

除此之外,保税区还协调区内包装、物流企业提前复工,缓解企业生产销售下游中遇到的问题。不过,就在这时,企业又遇到了新的问题,部分韩方员工及家属结束休假,要从韩国回到天津。为此,市商务局与外办积极对接企业,联合为这些人员制定返津方案。

与此同时,天津多部门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制定韩国抵津航班专项保障方案,点对点专门接送这些韩国旅客到家,并对他们进行妥善安置。为了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在津工作的韩方员工决定不与返津家属进行接触,他们的起居就成了问题,从2月29日开始,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日历安排上,又新增了许多沟通事项。

不到一周的时间,韩方员工的起居生活问题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企业也建立了常态联系机制,随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天津乐金渤海化学有限公司下面的两个工厂,设备全部开足打满,中韩双方共计400多名员工全部有序投入生产中。

经历了这次疫情防控,总经理李真燮在最近的一次远程会议上,也再次坚定了今年30亿元销售额不变的目标,同时,在企业今年的发展方针中,“同舟共济”成为第一条。(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