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平凡英雄 勇敢逆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磊 编辑:李彤 2020-03-07 20:30:54

内容提要:在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位年轻的女护士,就在她坚守红区的关键时刻,父亲意外去世。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勇敢坚守,成为她和妈妈的共同选择。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中有位年轻的女护士,就在她坚守红区的关键时刻,父亲意外去世。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勇敢坚守,成为她和妈妈的共同选择。

2月13日,作为天津第8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160名医护人员启程出征。这之中,有一个年轻的面孔。来自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的护士肖婷是全队最小的队员,今年26岁的她是个90后。疫情发生之初,她就主动请战上一线。作为家中的独生女,出征前,她只是跟父母通上一个电话,简单告别。

医疗队13日抵达武汉,15日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17日进入红区,时间紧张得像在与病魔赛跑。肖婷也一头扎进了一线救治工作。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她,年纪虽小,却有着扎实的基本功。救治工作刚刚开展,她就主动请命完成了组里第一例有创操作——静脉抽血,平复了队友第一次面对新冠肺炎这种疾病心中的忐忑和紧张。

一线工作忙碌得超乎想象,几天后,从红区出来,肖婷才第一次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肖婷的父母家在武清渔坝口村,都是普通的农民。这几年,肖婷的父亲在一个厂子里给人当保安守夜。然而,就是2月21日这天晚上,肖婷出征的第8天,意外发生了。肖婷的父亲在值班时,因为脑干出血,陷入重度昏迷。得知这一情况,肖婷所在单位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召集医大总医院专家进行会诊,全力救治。但因为病情严重,肖婷的父亲还是在四天后,离开了人世。肖婷出发后,父亲总是说,没事没给孩子打电话,免得她在前线分心。这句话,肖婷的母亲牢牢记在了心里。肖婷的父亲从生病到去世,她始终没向肖婷透露一丝一毫。

而此时,肖婷还在抢救一线,与病毒战斗。直到2月29日,组织才决定将这个消息告诉肖婷。

然而,直到了这个决定,肖婷却含泪写下了一份请战书。

但最终出于对肖婷和母亲的关心、关爱,天津还是决定让肖婷回家与母亲团聚。一位普通的母亲,一个普通的护士,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最勇敢的坚守。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她们都是英雄。(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