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微视】快递小哥的日与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沙莎 王欣 编辑:李彤 2020-03-07 18:29:17

内容提要:今年春节,许多快递小哥在除夕前都返乡过年了,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给快递行业打了个措手不及。可疫情越是严峻,防疫物资的相关物流快递就越为重要,刘博作为本土“快递小哥”,主动承担起了春节疫情期间送货的任务。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春节,许多快递小哥在除夕前都返乡过年了,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给快递行业打了个措手不及。可疫情越是严峻,防疫物资的相关物流快递就越为重要,刘博作为本土“快递小哥”,主动承担起了春节疫情期间送货的任务。大年初一,作为新姑爷的刘博在岳父家忙碌了一天,转天就走上了工作岗位,一天也没休息过。

更让人钦佩的是,刘博看到村里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在卡口值守,并开展流动宣传、定点消杀等工作,十分辛苦,他主动到十四街村党团组织报到,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村里分担一份责任。每晚8点下班后,他都会赶到十四街村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值守到凌晨,从报到以来,从未间断。

他白天配送快递,夜间还要奉献自己近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进行志愿服务,守护生他养他的村子。可他跟谁都没提及,刘博刚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正由支持他的新婚妻子默默自己照料……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像刘博这样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可爱的青年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津云视频记者 沙莎 摄像 王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