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战“疫”不误农时 扎实推进春耕保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彤 2020-03-07 21:22:38

内容提要:连日来,北辰区坚持把农业经济发展作为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以“耕地不荒一亩,园田空白不留一分,养殖池塘不废弃一个”为目标,统筹解决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稳产保供工作,实现了农业干部全上阵、复产复工全覆盖、稳产供应全保障、春耕备耕全到位的“四全”目标。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北辰区坚持把农业经济发展作为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以“耕地不荒一亩,园田空白不留一分,养殖池塘不废弃一个”为目标,统筹解决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稳产保供工作,实现了农业干部全上阵、复产复工全覆盖、稳产供应全保障、春耕备耕全到位的“四全”目标。

面对市场保供的要求,在疫情开始之初,区农委就提早动手,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天牧、锦宜丰2家屠宰企业的驻场检疫力度,2月5日在全市率先启动牛羊屠宰生产。截至目前,70家涉农规模化企业中45家现阶段需开工企业已全部复工,且均为涉农支柱企业,在全区各领域企业中率先实现复工率100%。此外,区农委大力扶持4家占地4200亩的蔬菜保供基地生产,及时调整种植茬口,加大油菜、油麦菜、菠菜、快菜、小白菜、生菜等速生叶菜种植力度,辐射带动周边蔬菜种植7100亩,疫情期间累计出菜3123吨。同时全面落实生猪和蛋鸡养殖支持政策,引导12家规模养猪场扩大生猪存栏和出栏数量,鼓励9家大型蛋鸡场加大鸡蛋产量,前两个月生猪累计出栏3465头、鲜蛋产量1433.3吨,做到了“保货源、稳供应、不断档、不涨价”。

据统计,今年该区春耕备耕种植计划4.36万亩,其中包括玉米1.4万亩、小麦3815亩、水稻3130亩。目前,全区春小麦进入收关阶段,实际播种数超出计划数。全区农产品及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正常生产、运输畅通。全区农资企业储备化肥455吨、种子40吨、农药30吨,基本满足春耕开局需求,46家农资经营店正在全力补货进货。随着企业全面开工,可确保粮食生产的面积和产量高于去年水平。(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