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检查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精准分类施策 有力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刘颖 2020-03-08 08:32:00

内容提要: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到城市综合体、物流企业检查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到城市综合体、物流企业检查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情况。

  永旺梦乐城梅江店共有专卖店214家,包括服装、餐饮、娱乐等9大业态,现各商铺开业率已达70%。张国清走进商场,先后察看永旺超市和各类门店客流量,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企业经营状况等,对商场即时处置销毁废弃口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城市综合体人员密集度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商超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切实按复工指南要求控制人员密度。

  天津顺丰物流业务近几年增长迅速,将于年内投产运营的丰泰产业园项目,日处理量可达120万票。张国清来到天津顺丰分拨中心,详细了解人员返岗、物流配送效率、企业经营等情况。他说,疫情期间,顺丰速运等物流快递企业肩负起社会责任,有力保障了我市各类防护物资调运配送工作,保障了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目前在线消费、网络代购、物流配送的需求旺盛、流量大,希望各类物流和快递企业进一步提高投送时效,确保各类货品安全快捷送达,提高群众满意率。

  张国清在检查中强调,服务业涉及千家万户,行业门类众多。相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在指导督促服务企业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时,要针对不同服务行业的特点精准防控、精准施策、精准服务,有力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业。要落实好21条惠企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减免房租,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倡导双方从长计议、共克时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物流企业加大在津布局、发展壮大提供支持,推动传统物流业向产业链增值环节延伸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