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陈伊娜身兼数职:一名红区护士的“三重角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杨寿清 编辑:刘颖 2020-03-08 09:58:49

内容提要:“三八”妇女节来了,初春的武汉乍暖还寒。在天津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采访时,一位戴眼镜的姑娘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她拿着个本子,记录着进进出出的物资,还时不时扛起物资往楼里送。这本该男生做的事,她却忙得不亦乐乎。

医疗队驻地的“小管家”陈伊娜,正在为同事分发物资。 赵凯闻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三八”妇女节来了,初春的武汉乍暖还寒。在天津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采访时,一位戴眼镜的姑娘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她拿着个本子,记录着进进出出的物资,还时不时扛起物资往楼里送。这本该男生做的事,她却忙得不亦乐乎。

  她叫陈伊娜,是天津市环湖医院颅脑损伤抢救中心的护士。看似文静瘦小,可推车子、搬物资、清点物品,那个麻利劲儿,丝毫不比男生逊色。

  物资都存放于驻地的仓库内,领取物资的人员来来往往,作为驻地物资的“小管家”,陈伊娜事无巨细,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在记事本上将物资分为一般、急需、紧缺三大类。严格出入库清点,按规定有序发放。为了姐妹们领取物资方便,她身上总是揣着笔和本,随时记录,然后录入电脑。

  物资管理员只是陈伊娜的“兼职”,她的主业是在病区值班。

  3月5日,陈伊娜第一次踏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红区,这里有天津医疗队收治的30多个新冠肺炎患者。她的工作就是检测患者生命体征,做好护理宣教,指导患者用药,送饭发水果,还要给患者做咽拭子检测,“每到这时,我得先给患者做心理疏导,这样能更顺利获取样本。”她说,“现在都是一人顶俩,我年轻,多干点,没关系。”

  陈伊娜还有第三个角色,是孩儿妈。她有两个儿子,大宝刚上幼儿园,二宝不满两岁,正是依赖妈妈的年纪。但疫情发生后,陈伊娜主动申请报名,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的征途。

  每天小儿子都吵着找妈妈,实在坚持不住,家人就通过手机让两个孩子和陈伊娜视频通话。有一次通话时,大宝流着眼泪说:“妈妈,我想你,但是我不会哭,我是男子汉。我知道你在救别人的妈妈,弟弟有我和爸爸照顾。”

  在家时,陈伊娜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是孩子眼中的妈妈;换上这身战袍,陈伊娜就是患者眼中的天使,是使命必达的战士。

  今天是妇女节,祝愿所有支援湖北的“巾帼英雄”健康平安、奏凯而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