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柔的牵挂 我是你最硬的铠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08 10:12:02

内容提要:“我爱你,不仅爱你魁梧的身影,也爱你逆行的意义,你坚定的眼神。”这是武汉战“疫”中一名警嫂写给丈夫的诗。

“我爱你,不仅爱你魁梧的身影,也爱你逆行的意义,你坚定的眼神。”这是武汉战“疫”中一名警嫂写给丈夫的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数万民警、辅警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在社区、在转运现场、在定点医院、在方舱医院、在隔离点、在大街小巷……他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壮美“逆行”,成为“武汉保卫战”的重要力量。

“你是我最柔的牵挂,我是你最硬的铠甲。”在武汉,数万名警嫂成为丈夫最坚强的后盾,有的默默挑起家庭重担,有的支援丈夫战斗,有的携手共同战“疫”,写下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动人诗篇。

“老婆,你是我最硬的铠甲”

最特殊的日子里,总有你最美的诗篇;

最危险的日子里,总有你最硬的铠甲。

3月5日,正在武汉市青山区八大家花园社区附近集中隔离点外执勤的洪慧鹏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爱心蛋糕、两首情诗、女儿的画,还有战友和同学的祝福。这些礼物,是妻子唐芳为他准备的。

洪慧鹏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3月5日是他和唐芳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他们用特殊的方式,庆祝这特殊的一天。

“回首十年风雨路,深情如初人依旧。今遇疫情阻归途,心若相守便长久。”这是唐芳写给洪慧鹏的诗。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洪慧鹏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照顾孩子、收拾家务、购置生活物资……家里的所有事情,唐芳一个人扛了起来。

她也十分挂念一线的丈夫。每晚视频聊天,她问得最多的是身体怎样、还缺什么。唐芳还十分关心丈夫的战友,她设法购买了一些水果、火腿肠等,快递到洪慧鹏的单位。

眼看着结婚纪念日临近,看到网上很多人分享自制蛋糕的经历,她决定亲手做一个蛋糕,送给执勤的洪慧鹏。

收到礼物,洪慧鹏感到很惊喜,趁着吃午饭的短暂间隙,他和妻子视频通话。

“老婆,今天是学雷锋日,你给我送蛋糕,向家里的‘活雷锋’致敬。”洪慧鹏半开玩笑地说。

“你看,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礼物。”洪慧鹏边说话边起身打开防护服胸前的标签,藏在下方的一排字显现了出来——“老婆,你是我最硬的铠甲!同心抗疫,有爱就有希望!”

“我们都想多看你一分钟”

作为雷神山医院疫情防控突击队队长,连日来,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民警刘海波一直铆在医院执勤,没有回过家。

一天中午,刘海波吃完午饭请了假,准备给家里送一点菜和食品。

刘海波来到自家楼下后,拨通了妻子刘丹的电话:“我到了,三分钟内下楼来拿菜,我那边急。”

刘海波不敢进家,怕把病毒带到家里。他之所以让妻子三分钟下楼,主要是突击队事情多,作为队长,他不能耽误太久。

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刘海波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可是过了四分多钟,刘丹才下楼。

看着妻子下楼,刘海波一股无名火起:“让你三分钟下来,怎么四分多钟才下来?不知道我时间紧吗?”

刘丹被丈夫训得眼泪夺眶而出。她委屈地说:“我们就是想多看你一分钟!我和女儿不想让你这么快离开,所以在楼上偷偷多看了你一会儿。”

妻子的话,像一股暖流直击刘海波的心。这个七尺男儿的内心翻江倒海,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刘海波不停地安慰妻子:“对不起,疫情过去,我一定多陪陪你们。”

赶回雷神山医院的路上,刘海波始终含泪。

“嫂子,你最美”

最阴霾的日子,总有你最明媚的脸庞;

最难熬的日子,总有你最温暖的力量。

她叫王玉,是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梨园警务综合服务站站长王毕皓的妻子。

有一天,她开车给分局巡警大队和6个警务站,送去300件防护服、1000只N95口罩、5000双医用手套和200副护目镜。这些防护物资是王玉和同事、朋友凑钱多方联系渠道购买的。

要知道,在生死一线直接与患者接触的公安民警,最缺的就是这些护卫生命安全的“铠甲”。

一名辅警动情地说:“嫂子,你最美!”

有的时候,默默扛起一个家庭的重任,也是一种最有力的支援。

3月7日一大早,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文卉苑社区民警沈胜文的妻子岳群,照例在当天的日历上画了一个圈,这是她画的第45个圈,丈夫已经有45天没回家了。

1月23日凌晨4时许,睡梦中的沈胜文被所里打来的电话惊醒,他来不及向妻子解释,便匆匆出了门。当天,岳群从新闻上得知,武汉交通通道临时关闭了。

从那天起,岳群就一直没有见过丈夫。“只是在‘封城’后的第3天,他托同事回来拿过一次换洗的衣物。”岳群说。

“他从部队到公安,我们一直聚少离多,也习惯了他不在家,但这次不一样。”每天,岳群都会看电视,关注疫情的发展,她为丈夫的安危担心。但岳群不敢打电话,怕影响他工作,只能时不时发条微信:“天冷,记得多穿点”“转运时一定做好防护”“不要老吃方便面,加强营养才有抵抗力”……

疫情发生以来,各界爱心人士先后给沈胜文捐赠了1万多只口罩,他全部发给了社区群众和干部、志愿者,却没有给妻子和女儿留一只。

对此,岳群并不介意。她说:“我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他能平安回来,全家人能补上那顿团年饭。”

“我们俩并肩作战,只是苦了孩子”

最危险的地方,总有你最熟悉的身影;

最忙碌的日子,总有你最深情的鼓励。

这是一对双警夫妻:一个在社区工作,一个在方舱医院执勤。妻子李长浩是汉阳分局琴断口派出所民警,丈夫徐洋是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对警营伉俪一起走上了抗击疫情前线。

李长浩本来在派出所干内勤。抗击疫情期间,她响应“万警下社区”号召,每天深入社区开展排查、落实封控措施、处置警情,忙得像陀螺一样。

夫妻俩抗疫,10岁的儿子白天经常一个人在家,中午给自己泡一碗泡面,晚上等妈妈下班后做饭。“只是苦了孩子。”徐洋愧疚地说。

夫妻俩共同战“疫”,往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辛酸。这次抗击疫情中,有两类人奔走在最危险的地方:一类是医护人员,一类是公安民警。湖北武汉警营中,就有300余对这样的警医夫妻。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携手并肩,毅然走向各自的战场。

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为了救治危重病人,武汉市中心医院护士张薇几乎天天如此。

她的丈夫陈恭权是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每天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将两个孩子交给亲戚,夫妻俩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

除了公安民警,武汉市1.5万名辅警中也有许多警医夫妻。江汉区民权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陈佳一直很忙,她发挥党员先锋带头的作用,积极为社区群众提供专业的防疫指导。她的丈夫范钧,是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辅警,他们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

目前,“武汉保卫战”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有警嫂们的坚强支持、并肩作战,抗疫民警们将以更加英勇的战斗精神,迎来胜利时刻!

   原标题:你是我最柔的牵挂 我是你最硬的铠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