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二批医疗队三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董朗 编辑:刘颖 2020-03-08 10:49:13

内容提要: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抵达疫情核心区后,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许多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6日,第二批医疗队3名队员火线入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共产党人的坚实堡垒。

  天津北方网讯: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抵达疫情核心区后,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许多医护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6日,第二批医疗队3名队员火线入党,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起共产党人的坚实堡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在天津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的驻地,姚丽、刘相帅、付琳琳三位队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姚丽是天津市职业病防治院重症监护病房护士长。1月28日,她跟随第二批医疗队奔赴武汉。经过简单休整后,他们在1月30日进驻武钢二院。可让她和其他队员都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接管的是一座半废弃的住院楼。情况紧急,医疗队中的党员站了出来,他们二话没说,穿好防护服就进入“红区”。

  说起当时的场景,姚丽说,所有共产党员都冲在前面,这让我们大家感受到了一份难以替代的精神力量。

  度过最开始的困难时期,武钢二院逐渐稳定运转。在“红区”日常的护理工作中,党员们依旧冲锋在前,其中党员护士徐旭东在护理病人时的耐心与爱心,让姚丽深受感动:病区有一个大爷,自理能力不太好。他下床到卫生间去,徐旭东抱着氧气筒,就这么陪着他上卫生间。有些脏活累活,他都冲到前头去。姚丽说,在这里,我真的看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而在徐旭东看来,这只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他说:“作为党员,肯定得冲在前面。如果是党员都不往前走,那这些工作谁来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党员医护人员用行动生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也激励着姚丽在火线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并在护理过程中向身边的党员看齐。鉴于姚丽在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一致通过,同意姚丽同志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第二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安建民表示,目前全队一共有59位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也将积极发展更多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安建民说:“在我们组队出发的时候,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随后,党员同志在抗疫工作中确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非党员同志在工作中也经受了锻炼,思想得到了升华,很多人提出了入党申请书。在最困难的时候,最艰苦的地方,都有我们党员的身影,鲜红的党旗一直在一线飘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