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复工商务楼宇超九成 近300名干部值守商务楼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刘颖 2020-03-08 10:57:42

内容提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河西区目前在“双战双赢”的大考中成绩如何,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区副区长蔡宁给出答案:“截至3月6日,河西区累计复工复产各类企业单位及项目5048家,复工人员44464人。767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中已复工492家,其中2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全区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精准防控策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天津北方网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河西区目前在“双战双赢”的大考中成绩如何,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区副区长蔡宁给出答案:“截至3月6日,河西区累计复工复产各类企业单位及项目5048家,复工人员44464人。767家重点规模以上企业中已复工492家,其中26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全区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精准防控策略,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初步判断占我区经济总量近九成的企业和单位实现实质性复工。”蔡宁表示,目前河西区企业的日均增值税开票金额同比、环比均有明显提升,以及在全市复工复产电力指数中排名前两位、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等方面,均体现出该区企业复工后的复产进程明显加快。

  目前,河西区商务楼宇共计131座,入驻单位5955家。截至3月5日,复工楼宇113座,占91.9%。复工单位1742家,复工单位工作人员22396人。坐落于楼宇内的规上企业275家,已复工企业195家,复工率超七成。金融企业94家重点行业企业实现复工率100%。河西区进一步强化了商务楼宇社区化封闭式管理,自2月13日起至今已选派近300名干部下沉一线,确保楼宇工作时间全程值守服务,使楼宇防控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规范,同时,派专人对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指导、帮扶、服务与监督。

  河西区推进楼宇疫情防控星级评价和风险等级评价工作,加强动态管理,而企业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办理诸多事项。同时完善保帮扶机制,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上班到“8小时”以外、从就餐到交通,从严从细管理,掌握企业员工每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