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24小时 复工小组在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睿哲 温洲 编辑:张麒麟 2020-03-08 20:43:00

内容提要:从2月25日起,市区两级首批3000多名干部,组成了一千多个工作组,一名组长,两名专员,奔赴全市46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驻厂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天津港保税区,这“一组三人两员”工作组,每日不停的忙碌着,付出着,奉献着。


天津北方网讯:从2月25日起,市区两级首批3000多名干部,组成了一千多个工作组,一名组长,两名专员,奔赴全市46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驻厂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天津港保税区,这“一组三人两员”工作组,每日不停的忙碌着,付出着,奉献着。

3月6号,天津港保税区一家外资企业的员工出现发热症状,对接企业工作小组组长李戎和组内防疫专员、企业服务专员,第一时间立即赶赴企业。

因为每一名员工的健康,都关系着整个企业的复工复产。而一旦有员工发热,李戎工作组提前制定的处置预案立即启动,及时隔离、送往医院检查,切断人员接触。工作组全力保证企业正常生产不受影响。而经过医院检查,发热人员已经退烧,不过仍然需要居家隔离,继续观察。

注意、再注意,作为“一组 三人 两员”工作组组长,这些话,李戎,每天都挂在嘴边。企业复工名单的每一点变化,哪怕只是一个人,都要仔细核查清楚,每个人都要仔细核查清楚,是否外地来津,是否14天隔离期满,行动轨迹,身份信息,不能有遗漏任何细节。人员的安全,正是复工复产的前提。

和李戎一样,梁爽所在的工作组,这两天在疫情督导防控的同时,也在为帮企业招工的事忙活着,中午都没顾上吃口饭,他们所对接的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把梁爽他们请了过来,问题还是用工有缺口。

人的缺口,尽快解决,无疑是一个难题。梁爽和组员们一直在想办法。而工作组的目标,就是企业的要求照单全收。为此,他们协调各个部门,联络人力资源公司。这项任务,梁爽就派给了组里的企业服务专员于晓然。

人社局牵线搭桥,大伙儿心里这一块儿石头落了地。而好消息,在两天之后就传来了,第一批8位应聘人员已经到位,一场特别的招聘会也开始了。

夜间,也是驻企工作组巡查服务的重点,梁爽片区里的华韩卫生材料公司,是防疫用品防护服的配套生产企业,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没有停工,工人三班倒,24小时运转。保障企业防疫物资供应正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反复沟通,工作组为企业协调了50公斤的消毒液。安全检查,人员、物资的保障,不舍昼夜的忙碌,在全市,每一个工作组在24小时运转着。他们给企业带来的是雪中送炭,让政策跑在企业前面,和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实现产能恢复。

和李戎、梁爽两个工作组一样,市区两级共3000名干部,组成了一千多个工作组,下沉一线、深入企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24小时运转着,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