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和污染治理 天津部署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曲晴 编辑:刘颖 2020-03-09 08:57:36

内容提要: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解读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布置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调度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解读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计划,安排布置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将紧盯核心目标,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48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1%;饮用水源地达标率保持在100%,地表水优于Ⅲ类水体比例不低于50%、劣Ⅴ类水体比例不超过5%,12条入海河流稳定消劣,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1%,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不低于92%等,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及时调整攻坚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攻坚目标。

  据了解,通过结构调整减排、工程治理减排、监督管理减排,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今年将紧盯关键指标,314个工业园区整合取缔,煤炭消耗量控制在4000万吨以内,钢铁行业大宗物料铁运比例超过50%,天津港铁矿石铁运占比达到65%以上,港作机械和车辆“油改电”,靠港船舶岸电使用全覆盖,加快调整四大结构。紧盯重点工程,4月之前抓紧完成重点企业VOCs设施升级,着力抓好扬尘污染治理,秋冬季攻坚之前,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在上汛之前,基本完成污水管网、处理设施建设,混接点改造等重点任务,避免雨污混排。统筹疫情防控和治理工程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分类,按照“立即复工一批、准备复工一批、技术储备一批”推进落实。强化既有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管指导,帮助复产企业治污设施恢复正常运行,坚决打击以疫情为借口肆意恶意排污,破坏生态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等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