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印满勒痕的脸是最美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09 11:13:10

内容提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医疗队伍的增援,武汉确诊市民得到了有效的救治,我们团队也被分到了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九病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随着医疗队伍的增援,武汉确诊市民得到了有效的救治,我们团队也被分到了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九病区。

我的老家在湖北潜江,我主动申请加入辽宁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一线。

3月8日,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在这期间,每天都过得都很充实,上班、下班每天往返的街道我都牢记在心,待下一次回家探亲,我想重返这条街道,回忆这是我曾经战“疫”过的地方。

还记得初下病房,有那么些忐忑,但是经过与患者的接触,大家都是受病毒侵害的善良之人,看着他们的痛苦我们也很心疼,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做好了防护措施,我每次进到病房都会停留一段时间做解答与安慰,并用家乡话与患者沟通,询问患者的需求,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大家都说在这陌生的环境中方言显得格外亲切,为我的回归点赞!有一对老夫妻在同一间病房,阿姨坐在床上边擦泪边说:“来武汉需要勇气,需要胆量,你特意回来是好样的!”而隔壁床的叔叔直接下床,给我深深地鞠躬,双手竖起了大拇指。我当场泪目!在沟通顺畅的情况下,患者们也是敞开心扉,诉说需求,我也是积极反复地传递信息并落实。我衷心地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各位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平安回家!

截止到现在我们A9病区已经出院了10多名患者,看着大家神采飞扬,精神奕奕地离开病区,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可是我们日夜守护的病患们,为他们的痊愈感到高兴!他们的出院也提高了在院患者的信心,出院的喜悦已经蔓延整个病区。那位18床的李大爷手舞足蹈地说:“哎呀,隔壁的都出院了,我是不是也快了,我感觉自己好多了,感谢你们不远万里来帮助我们!”李大爷嘱咐我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防护,祝我们好人要一生平安!这位善良的老人,每当我们进入病房时,他就会立马带上口罩。说起刚得病时,一点力气都没有,发着高烧,想喝水都没有人敢近身,离他三米开外,在医院煎熬了一夜,最后被送到了雷神山刚开诊的A9病区。初入病区,上不来气,腿站不稳,在我们医疗队的精心关照下,现在可以脱氧在床边锻炼身体啦。我是他的责任护士,每当我去病房时,都会去房间问候。

我穿着防护服,时间长了,眼罩里都会出现雾气,而且在负压病房里待久了会出现缺氧症状,但是听到他的诉说,我实在不忍心打断,我也愿意和他们多接触、多沟通,哪怕有时我只能隐约看到他们的轮廓……

每当下班时走进一脱区,浑身充满力量,轻松感瞬间袭来,我终于可以摘掉面屏和护目镜了,还我清晰视野,觉得整个人都精神了,因为长时间的模糊感让人觉得头痛,而且双层口罩绑带加上护目镜和面屏的松紧带勒的耳朵疼痛不已,但是看见镜子中自己的额头和脸颊被勒出深深地印痕,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最美的!

   原标题:战“疫”日记:印满勒痕的脸是最美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