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生态城建筑工地迎来开复工“春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刘颖 2020-03-09 13:39:48

内容提要:惊蛰一过,万物迎来生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陆续开复工的建筑工地也正在恢复活力。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生态城有序推动区域内各项工程开复工,目前已有基础设施、住宅、产业和民生类开复工项目52个。

  天津北方网讯:惊蛰一过,万物迎来生机。在中新天津生态城,陆续开复工的建筑工地也正在恢复活力。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基础上,生态城有序推动区域内各项工程开复工,目前已有基础设施、住宅、产业和民生类开复工项目52个。

  提前谋划 积极推动项目开复工

  精准复工,预案先行。生态城从2月初就开始主动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开复工咨询服务,了解项目开复工计划,提前对接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问题。

  据生态城建管中心主任孙毓培介绍,为尽量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领域工期的影响,生态城结合区域实际编制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建设工程施工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方案》,明确了开复工审批管理、复工前各项准备、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为项目提供了清晰、可操作的开复工“路线图”。

  在做好预案、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生态城建管中心结合2020年建设计划,按照分类有序的原则统筹协调,派专人紧盯重点项目,主动对接提供服务。截止目前,生态城已开复工项目共计52个,其余158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施工准备,预计3月底之前将全面开复工。

  摸清底数 打牢疫情防控基础

  生态城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春节期间留守人员和今年用工计划进行摸底,确定返津务工人员数量,并提前谋划设置建筑工地返津人员隔离和居住场所。

  宿舍床位挂帘、设置个人洗漱用品专用柜、每个房间最多住4人……在生态城建设者公寓里,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的改造已经完成。为了方便对返津人员进行动态管理,有效避免交叉感染,建设公寓各楼栋已按照不同标准,划分为外地返津人员(不包括重点疫区人员和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有症状人员临时隔离点和隔离期满人员居住场所。

  截至目前,改造后的建设者公寓可提供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床位3000余个,在保障建设者住宿便利性和安全性的同时,为项目顺利复工创造条件。

  协同联动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体温36.3度,正常,进场前扫一下二维码,千万注意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生态城33#地块南开小学项目门岗,疫情防控专员组织施工工人扫码、测温,有序排队等待“安检”。

  作为生态城的重点民生项目,该工程已正式复工,工地实行实名制管理,每一个进场人员信息全部要做到真实采集和实时录入,严禁外来人员进出。此外,工地每天还要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定时消毒等工作。

  为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生态城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进行网格化管理,由专人对接,凡外地返津人员做到“即到即报”。这阵子,生态城建管中心的吴涛每天都“泡”在工地上,“我们成立了督办巡查、宣传培训和审查帮扶3个小组,督促施工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生态城社会局、应急管理局和新区市场监管局也建立起疫情防控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指导和监督检查频次,确保施工活动有序开展。(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