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隔离病房里的“90后”男护士:出色急救能力实力圈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09 16:54:28

内容提要: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是长沙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不少医院的“战士”汇集在此奋力战“疫”,累计治愈了200余例新冠肺炎患者。

 
 

 

【解说】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是长沙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不少医院的“战士”汇集在此奋力战“疫”,累计治愈了200余例新冠肺炎患者。27岁的陈科文便是“战斗”序列中的一名男护士。

记者了解到,尽管从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还不到五年,但陈科文已是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专业组长,在重症超声、呼吸治疗、血液透析等专科具有丰富经验。此次战“疫”,他配合医生完成了一项项高难度救治工作,以出色的急救能力实力圈粉“战友”。

一次危重病人救治过程中,需植PICCO置管,但由于病人年龄大血管条件也极差,加之因防护要戴多层手套,置管医生在多次使用超声评估后,护目镜内已经是视线模糊。如果此时再重新更换防护用具,无疑拖延了抢救时间,也将浪费一套宝贵的防护用品。

【同期】长沙市第一医院 护士 陈科文

因为我在华西(医院)进修的时候,我也进修了重症超声,所以我平常在科室,我也会进行一些血管穿刺这些方面的一些操作,所以我当时就跟他(置管医生)说我来给他看一看。其实一开始余老师(置管医生)还是,就是半信半疑,但是后面我给他指引了以后,确实我们之间的配合,穿刺是很顺利很成功的,就将这个操作完成了。

【解说】陈科文说,事后,一同战“疫”的来自不同医院的医生、护士,纷纷通过微信群向他表示祝贺。不少护士在微信群里说,陈科文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努力让大家明白作为一名护士,他们能思考能做的还可以更多。

【同期】长沙市第一医院 护士 陈科文

然后后面他们很多的这些,别的医院同来(支援)的小伙伴,他们都觉得确实在护理的这个行业,其实我们护理行业本身也不仅仅是,简单的像这种打针发药这些,就是通过我们的一些专业技能,可以让我在医护合作、医护沟通,包括病患管理方面有更多的一些,这些方面可以给医生提供一些帮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