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压实责任 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按下“重启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20-03-09 20:23:31

内容提要: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天津压实各部门责任,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等保障服务,助力项目复工重启后加速建设。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国家会展中心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天津压实各部门责任,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等保障服务,助力项目复工重启后加速建设。

春节前,天津国家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场馆主体钢结构已经完工80%。为了赶工期,现场指挥长隋杰明决定,春节不停工。可是,受疫情影响,正月初四项目还是停了。20多天里,隋杰明却一天没离开,到2月中旬,重大项目可以陆续复工了,18号,隋杰明向市住建委提交了复工申请。可是,对国家会展中心这样的“大块头”来讲,停下容易重启难,隋杰明心里非常着急。

要想复工,首先得做好疫情防控,2000多名员工返场如何安置,50多家总包、分包企业都得拿出各自的防疫方案,工作量大、难度也大。而对于这个“大块头”,项目所在地津南区,一直在跟踪,早就开始着手做方案。所以,隋杰明一提交复工申请,当天,专门负责项目的津南区政协副主席孙晓光,就下到项目现场,组织区住建委、卫健委、市场监管委三家单位,一起走点位,挨个布置防疫细节。

指导组联合项目人员,对工人来源地和健康情况逐一核实,确定需要多少隔离宿舍;餐厅有几个出口,施工队伍分成多少组,才能实现不接触快速配餐;查看房间大小,确定一天消几次毒、通几次风,这些细节都逐一落实。项目原计划一周后复工,但在属地的帮助下,企业一天就定出了防控方案,转天搭建好隔离观察区,到2月20号,仅用了三天时间,就拿到了复工通知书,工人陆续返工。

就在孙晓光协助企业制定防控方案的同时,一起下到项目的区住建委党委书记赵士信,就开始一边看着工程量,一边盘算着复工后需要多少物料支撑。他想到的,也正是项目物资保障负责人潘浩湛,最着急解决的问题。一旦复工,会展中心配套写字楼项目就要开始地基浇筑,每天的混凝土需求量达到上千方,可是供应商没有完全复工,有500多方的缺口。赵士信立即组织工作人员,逐一找到全区12家混凝土企业,有多少存量、什么标号、能否扩大产能、地址电话,全部摸清。复工后的第三天,一份“混凝土企业”清单,就送到了潘浩湛的手上。

除了项目主体,与会展中心配套的路网、货物存放区、变电站等,还有20多个项目,每一项都关系到明年6月国家会展中心能否如期竣工投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