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炙热报国情 铸就“泰达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0-03-10 09:32:36

内容提要:疫情暴发后,天津的“泰达芯”走进了千家万户。一向低调的泰达洁净材料公司,成了全国闻名的“战疫明星”。记者在采访“泰达系”员工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把话题聚焦到他们的“掌门人”——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身上。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暴发后,天津的“泰达芯”走进了千家万户。一向低调的泰达洁净材料公司,成了全国闻名的“战疫明星”。记者在采访“泰达系”员工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把话题聚焦到他们的“掌门人”——泰达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秉军身上。

  在泰达人眼里,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他们的老总是这样度过的:他至少每两天来一次泰达洁净车间,为提升全国抗疫急需的口罩滤材产能出谋划策。在他的指挥激励下,技改突飞猛进,4条生产线展开劳动竞赛,活力四射的党员突击队、不服老的银发突击队倾情出战,“制造业明星”光电集团受邀强强联手……“泰达芯”的产能提升30%,口罩产能扩大了10倍。

  大年初二,他与国药器械负责人星夜兼程,驱车奔赴河南,辗转多地,当日采购1250套防护服和4.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至今已累计促成我市采购防护服1.8万套、医用外科口罩180万只,为驰援湖北和奋战于天津救治一线的“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复工复产?“泰达系”绝大多数企业压根儿就没停产!除夕以来,张秉军带领公司领导班子,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精心部署,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4小时持续运转,水电气热、公交、市政、车站、酒店、垃圾处理等城市保障类企业,生产服务一刻未停。其他“泰达系”企业结合自身特点,“一企一策”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泰达控股全系统213家企业已百分之百复工复产。

  你眼里看到的多半是“危”,他看到更多的却是“机”。在国家和天津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张秉军带领的团队的一起努力下,泰达洁净N95医用口罩生产线仅用一个月就投产了,天津的口罩产业链得以延伸。尤为难得的是,“泰达系”在疫情防控中的有为之举,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公司在金融市场捷报频传,资金流越发稳健。

  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秉军虽然眼中布满血丝,但言谈却饱含激情,特别是说到战“疫”中的泰达团队时,更是娓娓道来,言语间深深自豪于员工们的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他说,“泰达人”因为情怀炙热,因为本领过硬,所以报国有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