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疗队40人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刚出方舱 再赴战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编辑:刘颖 2020-03-10 11:56:49

内容提要: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在天津医疗队住地举行,之所以称之为特殊,是因为这不仅仅是生日会,还是“休舱庆功会”以及“壮行会”。生日会过后,包括两名寿星在内的40名医护人员将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晚上,一场特殊的集体生日会在天津医疗队住地举行,之所以称之为特殊,是因为这不仅仅是生日会,还是“休舱庆功会”以及“壮行会”。生日会过后,包括两名寿星在内的40名医护人员将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

  27名生日在三月份的队员是此次活动的主角,一个蛋糕,一声平安,成了特殊时期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来武汉一个多月了,原本想着今年的生日就不过了,但是没想到却是如此特别,感受到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温暖。”天津援汉医疗队医生王金莹说,“今天恰好是我的正日子,31岁了,这将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祝我们生日快乐,祝我们平安回家。”

  对于一中心重症医学科医生王兵来说,这个生日也格外有意义。“我的阳历生日是3月9日,阴历是二月十六,巧合的是,竟然都赶在一天了。”王兵告诉记者,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日子里,有不少艰辛,也收获很多感动,大家从素不相识,到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并肩作战,一起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如今,江岸方舱医院已经正式休舱,完成了它的使命,我们都格外激动。”王兵说。

  不过,虽然江岸方舱医院已经完成使命,但是医护人员的工作仍未结束。今日,医疗队中10名医生和30名护士将奔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其中也包括王兵和王金莹两位“寿星”。“说完全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因为马上就要迎来新的挑战。”王兵说,“但是每一个人从到达武汉的那一刻,就全部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在新的战场继续奋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