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开往春天的地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佟蕊 刘楠 编辑:张麒麟 2020-03-10 20:42:37

内容提要:随着滨海新区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地铁九号线的乘客逐渐增多。塘沽站区站区长佟瑛璇用坚守,确保乘客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滨海新区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地铁九号线的乘客逐渐增多。塘沽站区站区长佟瑛璇用坚守,确保乘客安全。

一分钟前,一位进站乘客在体温测量时显示异常。

在现场指挥的人,就是塘沽站区的站区长佟瑛璇。接到消息后,她镇定指挥,第一时间采取了紧急应对措施,疏散人群,对乘客体温进行复核。

在经过四次反复测量之后,乘客的体温稳定在了37°1。在佟瑛璇的劝导下,这名乘客选择自行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进行全面检查。整个过程持续了40多分钟。

这已经不是塘沽站区遇到的第一位发热乘客了。总结了前边的经验,佟瑛璇制定出了一套自己的处理流程。像刚才,一边布置工作的时候,心里就早已经把那名发热乘客进站后的行走线路又过了一遍。和哪些工作人员有过接触?距离是多少?走过哪些地方?需要重点消杀。

疫情发生以来,佟瑛璇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紧盯着每个环节,不管多小的事儿,都要自己过遍手,只有眼睛看过了,心里才踏实。就连给车票消毒,她也要每天反复确认。

塘沽站区,是由泰达、塘沽、胡家园以及钢管公司四座轻轨车站组成的,是整条九号线上最繁忙的枢纽站点,客流密集。佟瑛璇每天要在站区里的这四座站之间来回巡查。站台上候车有没有人疏导,乘客间隔有没有保持在一米以上?公共区域有没有按时消毒?乘车提示有没有张贴在醒目的位置。像这样的巡查内容,零零总总加起来有三十几项。整个站区一趟走下来就要两个小时,而佟瑛璇一天至少得巡查两趟。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地铁站台上的乘客也将渐渐增多。佟瑛璇说她有压力,但更多的还是期盼,为此,每天站区里脚步不会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