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日记丨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成为您的骄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军网 作者:刘美玲 等 编辑:付勇钧 2020-03-10 21:10:46

内容提要:结束春节假期,被隔离观察14天后,2月12日是我第一天复工上班的日子。刚到医院,就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我想去”这是我唯一的想法,我也特别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次机会。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成为您的骄傲

作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刘美玲 

刘美玲出征途中。

结束春节假期,被隔离观察14天后,2月12日是我第一天复工上班的日子。刚到医院,就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我想去”这是我唯一的想法,我也特别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次机会。

妈妈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在她的生活里只有家人和孩子,这两年年纪渐大,一点小事也能辗转反侧好些天。为了不让她担心,这次支援武汉,我选择了保密,等到我回去的那天再告诉她我曾做过什么。

转眼间,我来武汉已经17天了,偶尔会跟妈妈打电话说我在皮肤科上班,为了不露痕迹,我还特意查了查沈阳每天的天气。

可是事与愿违,今天是我大夜班,刚换上手术衣就接到妈妈的电话:“你在哪,是不是去武汉了?”我心慌了一下,还是故作淡定地说着:“没有,我在沈阳呢!”没想到,过了一会视频来了,我知道我躲不过去了,接通的那刻,我看见妈妈落泪了,正好我们科室护士长在我旁边,便对妈妈说:“阿姨,你放心,我们一起来的,会保护好她的。”由于还要上班,我简单跟妈妈说了两句急忙挂断了电话。

院领导和科主任知道我的事情后,韩坤政委第一时间给我妈妈打了电话,消除了她的顾虑,平稳了她的情绪。保障部和单位先后到家里进行慰问,给了家里人很多关心和照顾,谢谢你们。

刘美玲与患者合影。

后来,妈妈跟我说:“闺女,我知道你的责任和使命,总要有人上前线,你们领导说你是优秀的,我为你骄傲,平安回家。”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成为您的骄傲。妈妈,等我平安回家。

“本家姐姐”终于开心了,真开心!

作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顾昱

地点: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有一位女患者和我同姓,每次查房我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本家姐姐”。她确诊新冠肺炎已经20多天了,从方舱医院转入重症疗区,心情极度郁闷和焦虑。为舒缓她的心情,我跟她聊天,讲我的家乡白山,讲白山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她和我说:“顾医生你把白山说得那么美,我真想去看看!”

白山的自然风光。

可为避免感染风险,我们不能带手机进病房,我无法给她展示我描述的家乡风貌。回到住宿地,我突发灵感,打电话让爱好摄影的姑父给我准备一些白山的风光照片。

顾昱准备的图片。

姑父把照片邮来了,我给“本家姐姐”的寄语是这样写的:顾大姐您好,冒昧这么称呼您,我想可能这就是缘分让医生身份的我,在武汉与同样姓顾的您相遇,山川异域,日月同天,我们心心相印,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一起加油,祝您早日康复。

今天,我把图片带给了顾大姐,她非常开心,反复用手抚摸着蓝天白云、圣山雪景,笑着跟我说:“等病好了,等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去白山看一看!”

这一刻,我开心极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