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双语“管家”随时在线 ,助力外籍人士返岗复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付勇钧 2020-03-10 22:36:17

内容提要: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随着复产复工企业的增多,外籍人士也陆续返回生态城。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生态城通过点对点服务、张贴多语种提示、做好居家隔离服务、配备双语工作人员等方式,用有力度的防控举措和有温度的日常服务,将外籍人士纳入疫情防控社区管理体系。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随着复产复工企业的增多,外籍人士也陆续返回生态城。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生态城通过点对点服务、张贴多语种提示、做好居家隔离服务、配备双语工作人员等方式,用有力度的防控举措和有温度的日常服务,将外籍人士纳入疫情防控社区管理体系。

中、英、韩,多语种“防疫指南”

3月4日,隔离期满14天的韩国人金先生收到了和韵社区发给他的“专属”通行证,上面不仅有照片,还记载着详细的人员信息,方便小区门岗工作人员进行识别和登记。

按照社区管理统一要求,外籍人士返回生态城后也必须落实居家观察14天不得外出、每日两次监测体温、在社区进行登记注册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帮助外籍人士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举措,生态城制作了中文、英文、韩文三种版本的《致境外来(返)生态城人员告知书》,详细说明居家隔离、信息登记、自我防护等要求,帮助他们清晰知晓应该“做什么”和“如何做”。

为提高防控效率,生态城还绘制了“境外来(返)生态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明白流程图”,明确外籍人士从入境到抵达社区,从行李消毒到日常管理的各个流程。

双语“管家”随时在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外籍人士语言不通、沟通不畅等问题,生态城充分调动区域内的英语、韩语人才,为他们提供双语服务,满足其日常生活需求。

和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赵莉莉是生态城疫情期间的专属“韩语翻译”。前几天,她跟随滨海新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从机场接回了返回生态城的三名韩籍人员。“我在机场就跟他们说明了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他们都理解,也挺支持的,毕竟自己和身边人的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大家也都希望能通过有效的防控措施让疫情尽快过去。”

这几天,宜禾社区工作人员闫俊孜的英语专业八级也派上了用场,成了社区里两名美国人在疫情期间的“管家”。除了需要耐心细致地讲解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闫俊孜每天都会记录他们的体温,并询问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跟其他隔离户的待遇一样,他们的日常生活垃圾也都是由环卫人员上门收取,平时需要一些吃的用的也会由社区代为采买。”闫俊孜说,这段时间,他们之间的沟通次数甚至比家人和朋友还多,“以心比心吧,慢慢地就能互相理解了”。(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