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领军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题获政府有力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李松达 2020-03-11 08:12:32

内容提要:“作为供应商,如果不能按期供货,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这笔美国订单,更有可能失去一个重要客户,甚至会产生严重的连锁反应。”谈到差点被耽搁的美国公司订单,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庄强仍然心有余悸。幸运的是,在公司面临复工复产难题时,静海区主要领导带领多部门负责人到公司现场办公,帮其解决问题,恢复产能。目前,该公司的美国订单正在有序发货。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供应商,如果不能按期供货,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这笔美国订单,更有可能失去一个重要客户,甚至会产生严重的连锁反应。”谈到差点被耽搁的美国公司订单,天津高盛钢丝绳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庄强仍然心有余悸。幸运的是,在公司面临复工复产难题时,静海区主要领导带领多部门负责人到公司现场办公,帮其解决问题,恢复产能。目前,该公司的美国订单正在有序发货。

高盛公司是香港高力集团和天津冶金集团共同投资的国内电梯钢丝绳制造领军企业,是多家国际知名电梯跨国公司的首选供应商。今年年初,经过几十轮谈判,公司拿下了美国一家跨国电梯公司价值180万美元的订单,虽然订单数额不是很大,但公司将以此开拓美国市场。

作为今年的第一笔出口订单,高盛公司在春节前就做好了准备,打算大年初七开足马力生产。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公司的计划。2月15日凌晨,田庄强收到“审核通过,可以复工”的消息,大喜过望。然而疫情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着人、物、供应链和运输等急需解决的问题。

得知高盛公司遇到困难,2月15日9时,静海区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该公司。得知有些工人因为出不了村而不能返岗,静海区主要领导当即让相关部门开具复工证明,挨个村镇去协调。此后,静海区领导又协助公司解决了上游配套供应链等多个难题。

有了政府支持,高盛公司从复工到第一笔订单货物发出,只用了4天。复工第一周,就恢复50%的产能。2月29日,公司已有87.8%的工人上岗,恢复70%的产能。

“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感觉温暖而踏实,天津就是我们企业最好的家。”田庄强难以抑制兴奋的心情。近日,香港高力集团董事会主席彭德忠先生给静海区委、区政府发来感谢信,信中写道:“高盛公司将加倍努力,保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胜双赢。”(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