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小散广”!公安河东分局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旅店业和日租房管理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朱绍岳 编辑:李彤 2020-03-11 20:47:46

内容提要: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业和日租房目标较小、位置分散、点多面广,且部分开在住宅小区和办公楼宇,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环节。

天津北方网讯:疫情防控期间,旅馆业和日租房目标较小、位置分散、点多面广,且部分开在住宅小区和办公楼宇,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公安河东分局坚决落实区委“不遗一户、不漏一事、不落一人、不松一刻、不放一责”目标要求,主动作为,仔细排查,切实提升“小散广”旅店业和日租房经营单位防控能力。

为此,公安河东分局牵头,联合河东区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天津站站区办等相关单位进行部署协作,全面细化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开展疫情期间旅馆业经营单位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修补漏洞。

截至目前,公安河东分局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全面检查在经营的144家宾馆酒店和日租房,排查疫情高发地区来津人员179人,坚持每日报送制度实时监控。日常管控措施严,督促经营负责人严格落实“四措施”、“五必须”,即实名登记、卫生防疫、情况报告、填写《住宿人员登记表》,对重点国家和地区来(返)津人员必须问候、必须测温、必须关照、必须清楚、必须管控。宣传引导范围广,制定发放《疫情期间旅店业防控明白纸》、《入境人员健康提升》、《旅店业接待重点国家及地区住店旅客工作流程》等提示和规范500余份,有效提高经营人员日常防控意识和能力。

与此同时,公安河东分局还在做好实名登记信息及时更新上报基础上,组织情报、网安和属地派出所做好轨迹核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对旅店、用工企业和入住人员依法告知,明确相关要求和相应责任。跟踪重点人员信息情况,联合卫健、文旅、街道等部门形成合力,搭建组内信息共享平台,快速有效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提供便捷的服务保障。期间,协助富士康公司、LG公司顺利完成267名返津员工入住辖区内酒店隔离观察,对17名重点国家和地区来津、返津人员进行轨迹溯源,体现了较高的疫情防控工作水平。(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