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蒋银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库“管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赵征 编辑:刘颖 2020-03-12 09:49:27

内容提要:本市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迅速组建起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作为物资管理保障专班负责人,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蒋银军从1月28日至今始终驻守储备库,组织来自全市十几个部门、60多个驻库区人员“攥指成拳”,细化防疫物资出入库运转流程,持续不断履行市防控指挥部赋予的物资紧急调运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迅速组建起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作为物资管理保障专班负责人,市工信局二级巡视员蒋银军从1月28日至今始终驻守储备库,组织来自全市十几个部门、60多个驻库区人员“攥指成拳”,细化防疫物资出入库运转流程,持续不断履行市防控指挥部赋予的物资紧急调运任务。

  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设立在本市一家物流企业中,连续一个多月,蒋银军的工作范围就在这个面积有限的厂区里,但他每天都能走上两三万步。3000平方米的库房里,摆满了成箱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它们来自本地企业、社会捐赠、政府采购等多方面渠道,一批批发往本市、湖北以及其他省市的医疗机构、企业、社区等地。所有物资入库都要进行检验检测,分级分类,贴上写有应用场景的标识,进行统计后上报市防控指挥部,由指挥部做分配决策。

  1月28日,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正式设立,接到任务的蒋银军和来自市药监、卫生、公安等部门的驻库区人员迅速到岗。但驻库人员互不熟悉,加之各方物资24小时夜以继日地接踵而至,品类庞杂。经过深思熟虑和热烈讨论,蒋银军决定成立“驻库战时管理分队”,建立战时临时党支部,分队下设综合协调、库管、检验、交通运输、警卫5个“战斗班”,建立“分兵把口”的工作格局,制度上墙,挂图作战……一套成熟的体制机制一周之内迅速形成,驻库各单位高效率“联合作战”。

  但是,一个新的难题又摆在了眼前,防疫物资动辄上百万的储备供应,必须保证分类准确、数据准确。为此,蒋银军找到了市工信局下属单位天津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运营部部长孔宪君,孔宪君带领团队按照蒋银军的需求用四天的时间研发出了一套“防疫物资管理系统”,这套新系统把庞杂的物资种类和级别标明,每件物资都可追溯,数据精准,实现了“零误差”。

  储备库成立一个多月以来,蒋银军一直“以库为家”,无论物资几点来几点走,无论是下雪天还是下雨天,他都要逐一清点物资。

  截至目前,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累计吞吐量达920余万件(套),日均吞吐量达30余万件(套);圆满完成市防控指挥部赋予的多次多批物资紧急调运任务,做到了保质保量、及时供应。蒋银军和驻库队员们仍继续坚守在储备库这个后勤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