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重启”首日人气旺:百货美妆餐饮客流量大 高峰时段采取限流措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刘颖 2020-03-12 10:19:30

内容提要:本市多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商场“重启”首日整体人气较旺,百货、美妆、餐饮、服装店铺客流量较大,部分商场遇到客流高峰时,采取了短时限流等措施确保市民安心购物。

东丽新业广场的餐饮商家设立外卖平台人员取餐处。 本报记者 刘乃文 通讯员 翟鑫彬摄

南开大悦城昨日恢复营业,市民走进商场购物。 本报记者 周伟摄

万象城购物中心防疫督导员在商铺门前写限流提示。 本报记者 曹彤摄

昨日,东丽宜家商场一开门就迎来不少顾客。 本报记者 王津摄

  天津北方网讯:从昨天开始,本市多家百货商场、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商场“重启”首日整体人气较旺,百货、美妆、餐饮、服装店铺客流量较大,部分商场遇到客流高峰时,采取了短时限流等措施确保市民安心购物。

  昨天11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天津万象城,门口已有十几位市民等候12时开门营业。“好久没出门了,今天来逛一逛。”正在等候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万象城的老顾客,商场空间大、环境好,来这儿还是很放心的。记者看到,商场的多个入口处都有工作人员协助顾客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并测量体温,消费者保持较大距离,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入商场。商场内,店铺门口都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已经消毒的告示并标注日期,同时每间店铺还都注明了客流上限。工作人员说,消毒、清洁等方面他们提前都做了充分准备,确保顾客逛得放心。

  13时许记者来到天津大悦城。在商场北区入口处,消费者排着队,逐一测量体温、扫码后进入商场。工作人员称,从11时营业开始,客流基本上没有断,消费者都很配合,秩序很好。记者看到客流量确实不小,特别是美妆、时尚饰品以及流行品牌的店铺人气十足。“年轻顾客很多,店里刚上架的新品特别受欢迎。”一家化妆品店的店员接受采访时说,顾客在店内停留的时间不算长,但购买力还是不错的。餐饮区也是相当红火,包括火锅、牛肉饭、寿司等在内的多家餐饮店铺生意都不错,有店铺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了限流措施,不少顾客点餐后打包外带,缓解了客流压力。

  天津大悦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恢复营业首日商场内开业品牌达363家,其中餐饮101家,品牌整体开业率达77%。为确保市民安心购物,商场对出入口、电梯、停车场、空调系统等都进行高频次定点消毒,努力实现防疫和经营的双赢。

  记者随后走访了天河城购物中心、海信广场、伊势丹百货等多家商场,各商场均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努力做好服务保障,一些促销活动也陆续推出,市场人气正在逐步回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目前疫情防控仍是第一位的,释放消费热情要适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