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0:42:00

内容提要:王琪,女,1995年8月出生,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呼吸内科护师,2020年2月4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二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琪,女,1995年8月出生,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呼吸内科护师,2020年2月4日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二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遵纪守法,恪守公德,严于律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懂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合格公民。自2017年7月入职以来,王琪工作积极向上,认真学习和掌握临床技能和经验,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承担责任,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在2019年10月呼吸内科暂时没有护士长的情况下,王琪主动扛起临时负责人的重担,承担主班护士和临时负责人的双重岗位,在辛苦努力中保证了科室临床工作的顺利进行。

  2020年1月27日在第二批支援武汉动员工作中,王琪第一时间报名,并于2020年1月28日到达武汉参加支援湖北的任务。在抗“疫”前线,王琪作为临时团支部宣传委员,服从组织安排,从到达武汉驻地后就开始接管全队的物资,负责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清点、接收和发放。由于物资来自于各个医院,品牌不同,标准不同,种类繁多,她按照应急防护指南进行分类清点入库,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都在物资组值班,不仅要发放物资,还要每天统计数目,提前申请,保证物资供给。这个岗位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王琪从不抱怨,她说:“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除了在物资组工作,作为一名护士,王琪也和别人一样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两层手套、两层口罩、两层帽子和护目镜进行护理操作,刚进入红区时,直面而来的缺氧和憋气让她差点呕吐,但她克服身体上的不适,坚持到了最后。由于老年病患比较多,没有家属陪护,王琪和其他队员必须对病人进行相应的生活护理,为病人打水、协助病人吃药、扶病人下床活动等等都是王琪的工作内容。在指挥部值班时,需要协调红区病房遇到的各种问题,在主班护士岗位上的工作经历使王琪具备了良好的问题处理能力,她说:“负责任的态度、有效的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王琪认为年轻的自己应该为队伍做更多的事,也更加渴望能够加入党的组织,在为人民服务和奉献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