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36:00

内容提要:陈华,男,1984年5月出生,天津市宁河区中医医院脑病科医生,医师,2018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确定为积极分子。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陈华,男,1984年5月出生,天津市宁河区中医医院脑病科医生,医师,2018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3月确定为积极分子。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陈华同志从医8余年,严谨负责,勤勤恳恳,对待患者态度和蔼可亲,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他先后经过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北京中医医院的进修学习,在临床技能及工作经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成为了科室的骨干力量。他多次在院内组织教学讲座,带教实习和进修医师,积极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如开展贺氏三通法及火针技术,通过针药并行,治愈面瘫、头晕、失眠、头痛患者多达百余人,治愈顽固性遗尿患者1例。2019年被评为宁河区中医医院先进个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陈华同志就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前往一线参加防控工作请战书,并于2020年2月9日随天津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他在给每一位患者查房时,总是不厌其烦地查询患者的身体康复状况,耐心解疑,并细心观察患者服用中药汤剂后的疗效、不适症,以便及时向方舱中药组反馈巡诊情况。对待患者他总是和蔼可亲,每次都会叮嘱几句,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缓解患者心理上的紧张,如遇到有胸闷憋气的患者,会多停留几分钟不断地指导患者进行正确的腹式呼吸,穿着严密的防护服给病人做示范,几轮下来有时会感到憋气,但想到能让患者早日出院,他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查房下来虽然会有些疲惫,但并未停歇,仍不断完成后续工作,如开医嘱、病人转诊、对进行核酸、胸部CT检查的患者信息核实等等。在他身上时刻体现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英雄本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