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兆霞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36:00

内容提要:强兆霞,女,1978年09月出生,天津市第一医院内镜中心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2012年0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强兆霞,女,1978年09月出生,天津市第一医院内镜中心病区护士长,主管护师,2012年0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17年前的非典,第一医院是天津市抗击非典战役的第二战场,当时传染病医院转运来大批的肝病患者,肝病科急需支援。当时的强兆霞还是一个刚进入外科护理队伍的小姑娘。疫情就是命令,她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传染科的护理队伍中。从那时起,她爱上了这份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自从调任内镜中心担任病区护士长以来,工作尽职尽责,发挥传染病科工作经验的专业特长,严格科室的消毒隔离制度和院内感染职责,始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强兆霞同志在思想上积极靠拢党组织,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护理服务理念适应新的护理模式和社会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以服务病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病人满意为标准,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在工作上,强兆霞同志能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科室领导的各项安排,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完成各项护理操作,用心对待每一件事情,更能细心的尽己所能帮助病人解决问题,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她刻苦钻研业务、基本功过硬,在天津市卫生系统第三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中,荣获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三等奖,为医院争得了荣誉。

  强兆霞同志十分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进展情况,第一时间请战前线,武汉的集结号吹响了,凌晨四点接到通知后,她当即表示“医护人员职责所在,听从召唤,国家有难,我们应该提身而出。”在武汉期间,听从组织领导,服从领导安排,不仅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不怕吃苦,而且还在别的同志有困难的情况下,主动伸出授手,热心帮助同志

  在武汉江岸方舱内,身为责任护士的工作是给病人测量生命体征,对病人进行病情观察及发放口服药。测生命体征日常对于护士来讲是多么的简单而熟练,而在这里就显得那么的困难和不容易。有一次,同班的护士因为身体原因,入舱后产生室息,出工作区,自己却承担了两个人的工作,当给所有的病人测量记录完的时候已经三个多小时了,刷手衣已经湿透,护目镜已经快看不清了,这时那个同事让她休息一会,她却坚持着一起把口服药发放完才去休息了几分钟,然后又开始了后面的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在医疗队中担负起宣传员的工作,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她还撰写战地日记,宣传方抢医院内医护人员和患者先进事迹,至今已输送了十余篇优秀文章,为医疗队的宣传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