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山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36:00

内容提要:张利山,男,汉族,1982年9月8日出生,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治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张利山,男,汉族,1982年9月8日出生,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主治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张利山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医疗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并于2018年度综合考核被评为优秀,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规模爆发的危机时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该同志深知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为党、国家和人民冲锋陷阵的时刻到了。不顾个人安危,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挺身而出,积极报名并参加了此次第五批天津援鄂医疗队!

  该同志的工作地点是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开放床位1000张,主要收治轻症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该同志为大家打气,身先士卒,成为了首支进舱工作的医疗组成员。该同志真正做到了冲锋在前、牺牲在前的大无畏精神,完成工作回到驻地,该同志不厌其烦地为其他队员讲解舱内情况及注意事项,尽最大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及暴露的风险!

  该同志克服厚厚的防护服,严密的防护面罩,给自己带来的不适,每次工作都力争先进舱后出舱,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尽量争取为其他队员减轻负担。同时,他还时刻注意身边同事的防护状态,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以便减少同事暴露感染的风险,主动帮助舱内患者解决各种生活、治疗上的问题,耐心倾听患者的倾诉,鼓励帮助患者正确面对疾病,从心理上战胜疾病。在平时轮休时他积极主动为其他队员领取、分发物资食物,以便能为大家节省更多的休息时间。

  此次抗灾中,在组织的关怀下,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该同志取得了一些成绩,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在荣誉面前,他没有骄傲自满,继续扎扎实实、无怨无悔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投入到全身心热爱的医学事业中,在医学领域里不断学习,勇攀高峰,紧紧围绕党组织制定的目标开展工作,为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