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倩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6:00

内容提要:吴晓倩,女,1992年3月出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管外科护师,2018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2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吴晓倩,女,1992年3月出生,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管外科护师,2018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2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吴晓倩同志为医院血管外科护师,她阳光活泼,热爱护理事业;作为年轻的护士,她尊重师长、团结同志、为人诚实、虚心好学,工作踏实肯干、耐心细致,热心地为病人服务,受到了全科同事及病患的广泛好评。曾在2019年医院医德医风考评中获得优秀,2019年获医院首届“萌芽杯”静脉血管通路维护讲课竞赛三等奖。

  该同志日常能够遵纪守法和遵守社会公德,对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内心充满着早日加入党组织的渴望。特别是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后,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对中国共产党的纲领、理想、信念有正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纯正,积极参加支部的党课、党日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主动参与支部的学习,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在工作中更加高标准、严要求,任劳任怨,主动担当。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她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参加天津市第五批赴武汉医疗救治队,充分展示了当代优秀青年的良好素质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风貌。

  在方舱医院里,她的日常工作大多是为患者监测生命体征、发放物资饭菜。每次测量生命体征,她总是最后一个回来,因为她都会耐心地询问病人,有没有其他的身体不适,如果有,一定要提出来,她会详细记录在备注栏里,回去告之医生。病人心率快了,她必须要了解一下之前有没有心脏疾病,目前有没有心慌症状等等。发放饭菜食物,她每次都会端着发剩下的饭菜,再去问病人还有没有人不够吃,一是怕浪费,二是一定要让患者都吃饱,这样才能增强抵抗力早日康复!日常工作完成后她很少坐在椅子上休息,而是和患者谈心,还常鼓舞患者:“我们要共同努力,攻克难关,早日回家!待到樱花盛开时,我还来武汉,赏最美的樱花,那时候,我们可以摘下口罩,面对面的畅谈!”和在天津一样,她和许多病人处成了朋友,不论在患者还是周围人面前,她表现出来的只有乐观,积极,像是一抹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

  她是个没出过远门的独生女,来到武汉没抱怨过,她说:“我从不后悔选择这一行,从不后悔当初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更不后悔来到武汉,与战友们一起“抗疫”,也许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回到武汉,回想起来,我还会很骄傲的说,我在这与病毒拼过命!正是党的正确指导,正是身边优秀党员的带头表率,才铸就了我今天的义无反顾,能为此次疫情做出一点贡献,此生足矣!”不由得令人感叹:昔有花木兰巾帼女将,今有白衣战魂,守我华夏安宁,定将唱响胜利的凯歌,迎我中华百年盛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