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月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7:00

内容提要:胡月,女,1985年12月出生,东丽区东丽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护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胡月,女,1985年12月出生,东丽区东丽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护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总有一群人,为我们冲锋在前;总有一群人,用行动写下“不计得失,无论生死”;总有一群人,在抗疫一线守卫生命,负重前行……他们有不同的身份,是父亲、母亲,更是儿子和女儿,但是,这一刻,他们有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消化内科护士长胡月,引用冰心老人的这段话,来形容自己从事护士工作的感同身受与体会。

  2007年参加工作,她在神经外科负责监护室重症病人的护理。2013年进修ICU专科护士,随后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她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2018年初,她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进修PICC,同年取得静疗专科护士资质。学成归来,胡月与静脉治疗团队的老师们一道,使医院静疗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2019年4月任消化内科护士长。

  十几年对重症病人的护理使她感悟了很多。重症监护病房是生死一线的交界点,是给予危重病人二次生命的地方。她在默默地履行着救死扶伤职责的同时,也在亲历着无数生与死,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和青春,陪伴病人与病魔奋力抗争,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帮助病人渡过难关!

  新冠病毒肺炎爆发,形势严峻,医院决定将消化内科所在的八楼病区改造为隔离病房。换言之,整个消化内科需要在不耽误病人治疗的前提下,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迁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消化内科护士长,有高度责任心的她要求自己不能出现一丝疏漏。她配合科室主任立即梳理搬迁流程,充分利用所有人力资源,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完成了整个科室的安全转移。与此同时,她更是第一时间请战到一线:“护理重症病人,我有经验,我先上!”

  白衣天使的天职和坚持不懈地请战促使她终于成为了驰援武汉中的一员。驰援武汉多少天她没有数过,高强度的工作量她也从不在意,她可以忍受近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尿,也可以承受密闭装备后过敏的痒疹……但她听不得5岁儿子对她说:“妈妈,我好想你!”每每这个时候,泪水止不住夺眶而出,这也许是妈妈最无法保持坚强的一瞬间。每个英雄背后总是有一个强大的支持系统,一个人的付出,也是一个家庭的付出。

  看着往日繁华的大街,如今空无一人,又感觉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今天,党又交给她更严峻的任务,进入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区,褪去昨日疲惫不堪,新的一天她会满血复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