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军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7:00

内容提要:王军军,男,1981年8月出生,河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军军,男,1981年8月出生,河西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军军同志从医15年来,一直从事心内科工作,该同志工作严谨,勤奋好学,踏实肯干,技术精湛,具有较强的无私奉献精神,热情周到服务患者,廉洁行医。2009年被评为河西医院青年岗位能手;2017年参加了第13届全运会天津市河西区火炬传递医疗保障工作,同年参加的全运村医疗保障工作队获得优秀团队奖;2017年10月至2018年4月在天津市胸科医院进修学习,学习急性心肌梗死介入治疗的术后管理、有创呼吸机使用、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超滤、主动脉内球囊反博、ECMO应用等,得到了进修医院的好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王军军同志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向党委提出了申请加入支援湖北医疗队,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2月9日清晨,王军军接到了上级的紧急指令,要求当天下午出发驰援武汉。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直奔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抵达武汉后,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参与集中培训,经过紧张训练,14日,按照组织安排,正式进入江岸区塔子湖方舱医院。他每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工作6小时,其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还要克服着口罩带来的压痛、忍受着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透过模糊的护目镜,他要认真仔细地为近百名患者诊治疾病。同组的周主任已经52岁了,身体较弱,王军军同志主动承担了大部分临床工作。查房时他细心询问每名患者的病史和临床症状,认真查看辅助检查结果改善情况,向患者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防护服里,他每说一句话都很费力,但怕影响到患者的情绪,努力克服困难。高强度的工作他没有一声怨言,只有全身心地为患者服务,每天下班,他都累得瘫坐在一边,缓解一下身体的疲惫后,才能回去休息。可他却说:“能为武汉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无怨无悔!”

  危难时刻,王军军同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无畏无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膺担当,他舍小家为大家,心怀大爱,救死扶伤,诠释了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责任,践行着申请入党的初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