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耀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7:00

内容提要:李国耀,男,1990年8月出生,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科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李国耀,男,1990年8月出生,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肝移植科医师,2020年2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3月经天津市第五批医疗救治队临时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3月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肝移植手术是腹部最大的外科手术,同时也是最辛苦、工作时间最长、危重病人最多的外科科室,李国耀同志毕业后就毅然选择了这份最具有挑战性的工作,自2018年入职以来,李国耀同志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承诺,在工作期间,积极刻苦、干劲十足,工作态度严谨,不怕吃苦,病房里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对患者态度和蔼,设身处地地为患者利益着想,且能够合理地处理医患关系,得到了患者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科室评优中被评为优秀。此次新冠疫情爆发后,为了预防肝移植患者发生感染,积极参加各种宣教工作,为了让患者了解更生动形象,他拍摄了肝移植受者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等小视频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李国耀同志挺身而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抗“疫”战斗。作为这批医生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医生,他在一线工作中却冲在前面,勇于承担各种高风险的工作任务。咽拭子核酸检测是新冠患者确诊和排除的重要手段,采集咽拭子标本暴露风险极大,工作量繁重,他主动报名采集咽拭子的工作,敢于与新冠病毒“面对面”,而在舱外,他还加入了信息小组,每天要负责处理、更新大量的患者信息,常加班工作到深夜,但他不但没有觉得累,还表示很光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