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阳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7:00

内容提要:马超阳,男,1987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疫情应急处置病毒检测队成员,2010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马超阳,男,1987年5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技师、疫情应急处置病毒检测队成员,2010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20年2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马超阳同志从事实验室检验工作十余年,在工作中,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作为科室的业务骨干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能够熟练掌握诺如病毒、手足口病毒、麻疹风疹病毒、流感病毒H7N9亚型等项目的核酸检测工作,有效提升了河西区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马超阳同志2017年先后荣获河西区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项目“河西区卫生技能标兵”和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项目二等奖,被授予“天津市卫生应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2020年2月被市文明办评为“天津好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超阳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一线工作。该项工作专业性强、技术标准要求高,要直接接触病例样本并进行封闭式检验,感染风险大,考验前所未有,责任重于泰山,接到工作任务后,马超阳同志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实验室“红区”内。自中心实验室正式接收检测样本至今,面对工作量大、危险系数高、人员紧缺等问题,作为科室业务骨干的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放弃与家人团聚,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克服所有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从1月21日开始,他就一直坚守一线岗位,连续工作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累得实在扛不住,利用实验间隙眯上一小会儿。核酸检测工作通常在凌晨进行,一次实验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他每次进入实验室之前都会尽量少吃东西、少喝水,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即使在寒冷的冬夜,工作起来还是会汗流浃背。每次实验结束后,费力的脱下防护服,他的隔离衣已经被汗水浸透,脸上满是口罩的压痕,双眼布满了血丝,双手被橡胶手套捂得无法排汗而出现了红斑,他丝毫没有怨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疾控战士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尚未稳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被身边共产党员的事迹所感染,马超阳同志再次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表示要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工作之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申请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立誓要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他把入党的初心作为人生的动力。此刻,他对入党的渴望无比坚定,入党的意愿无比强烈而真实。在这场战“疫”中,他一路坚守,披荆斩“疾”,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