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军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47:00

内容提要:王丽军,女,1987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护师、河西区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员,2018年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1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柳林医院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丽军,女,1987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天津市河西区柳林医院护师、河西区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成员,2018年6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1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柳林医院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卫生健康委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王丽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集体主义思想和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服从党的安排,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王丽军同志主动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1月30日经医院推荐,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同意,被抽调到河西区第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接到命令后,她没有丝毫犹豫,迎难而上,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克服了家庭所有困难,义无反顾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之中。来到隔离观察点后,她迅速进入状态,积极参加集中培训演练,努力提高防护和服务技能。2月4日,集中隔离观察点迎来首批接受隔离人员。她每天都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热情为观察人员消毒、送饭、收拾垃圾,向他们讲解防护知识,给予他们日常生活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疏导他们的心理情绪问题。为防止交叉感染,她每天都要拎着1米来高的两大袋垃圾,从外挂楼梯的5楼向下搬运,由于佩戴着双层防护口罩,每次她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后背的汗水湿透了衣服,护目镜上早已布满了厚厚的水雾,当看不清前面的路时,就凭着感觉走,运送完垃圾后,要在室外脱掉防护服,刺骨的寒风吹来,冻得她透心凉,就算这样她也没有请人帮忙,每天坚持一个人运送。王丽军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初心,接受着党组织的考验。一次天降大雪,在完成了日常工作之后,她刚在室外脱下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准备吃晚饭,电话铃声响起,又有新的密切接触者入住,她拖着疲惫的身躯,重新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毅然的返回工作岗位。那天入住的隔离者急需心理疏导,王丽军同志通过电话,耐心的与隔离者进行沟通,让他理解被隔离的必要性,叮嘱他如有需求随时与她联系。在安顿好隔离人员后,她连夜书写相关资料、完善各类档案,这一天她已连续工作18个小时,饭都没吃一口。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被派到隔离点的她连续30多天没有回过家,24小时随时待命,废寝忘食已是工作常态,随着隔离人员的不断增加,工作量日益加大,她从没有任何怨言,她坚信,只要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胜利不会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疫情在前,逆行不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