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华文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55:00

内容提要:蔡华文,男,1994年2月9日出生,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泉州路派出所民警,2018年1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6月3日经泉州路党支部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蔡华文,男,1994年2月9日出生,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泉州路派出所民警,2018年11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9年6月3日经泉州路党支部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6日经泉州路派出所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公安武清分局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蔡华文同志日常工作表现优异,工作中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于学习、钻研业务,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跟随警组深挖违法犯罪线索,破获多起治安、刑事案件,抓获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辖区稳定。生活中不计个人得失,团结身边同事,舍家忘我,充分发挥青年民警的表率作用。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参与接处警500余起,参加破获案件156余件,打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9人,以扎实有效的基层工作业绩为其他同志做出了榜样。尤其是在2018年经过艰苦经营,打掉了两个新疆扒窃团伙,处理了7名违法嫌疑人;2019年初,全力配合禁毒支队,一举抓获了10余名吸毒、贩毒人员。在2019年国庆安保工作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在2019年开展“禁毒禁赌”专项行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武清区疫情发生后,蔡华文同志主动请缨,积极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不分昼夜值守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近千人被送至天鹅湖医学隔离观察点后,他又申请到天鹅湖隔离点进行值守,他坚持24小时在岗,连续20余天坚守在天鹅湖隔离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他主动请缨到隔离点疫情最重、条件最危险的B、C、D区值守,每天保证值守时间,严格履职尽责,站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先后完成五百余次120运送隔离人员任务车辆出入的安保任务,确保了绝对安全。值守期间他出现发热情况,在到医院检查得知核酸结果为阴性后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隔离任务解除后与同事们继续轮流值守区人民医院,并肩负起组内的巡逻工作,与此同时紧抓日常工作,一边调解纠纷,一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疫情期间,虽然正值妻子怀孕八个多月,各种妊娠反应严重,但他一直忠诚履职,坚守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