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醉同志典型事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舒瑶 2020-03-12 13:55:00

内容提要:陶醉,男,1993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市场监管所科员,2017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8年9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5日经柳林街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陶醉,男,1993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市场监管所科员,2017年7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8年9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3月5日经柳林街市场监管所党支部研究同意,2020年3月6日经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党委批准,接收为预备党员。

  陶醉同志从事市场监管工作5年来,勤学好问,认真学习钻研各项市场监管业务,迅速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肩负起网格市场监管、投诉举报、行政审批、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办案等多项工作任务。2017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共青团员。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陶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虽然自己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我要像一名党员一样冲锋在前!”他连夜写了一份思想汇报,他这样写到:在我工作的这段时间,我看到了很多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的冲到了一线当中,不计个人安危与得失……让我更加确信了只有加入党组织,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拿着自己刚写好的“请战书”,向支部请战。就这样大年初一开始,陶醉同志的身影就出现在辖区人流量最大的农贸市场里了。

  舍小家顾大家。陶醉的父亲疫情期间不慎摔伤,母亲身体又一直不好,作为唯一的儿子,赶紧带父亲去医院就诊。他仅用半天时间处理父亲的事情后,马上又返回工作岗位,连续十几天坚守在监管一线,未再回过家。

  疫情期间,一些不法商贩借此哄抬物价,民生物品的价格显著升高,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了稳控物价,陶醉结合辖区实际,特事特办,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紧锣密鼓安排各项案件的调查取证。一件哄抬白菜价格的案子,他只用了短短7天的时间就结案,与平时的90个自然日之内办结案件相比,做到了迅速反应,快速办理,在辖区内起到了敲山震虎的作用,辖区物价迅速回归平稳。随着复工潮的来临,陶醉同志又上满了弦,他严格把控企业复工复产条件,当好商户疫情防控常识的“解说员”,利用午休时间帮助商户设置二维码,在所里打印好后挨家挨户送到商户手中,协调解决辖区内企业复工难题,解商户的燃眉之急。疫情期间朋友圈里纷纷“晒步数”,他每天晒的步数,少则上万步,多则几万步,数字的背后,是他用脚步丈量工作,坚守在一线的暖心故事。

  陶醉全身心地抓好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复工复产检查等工作,共处理投诉举报52件,办理案件2件,监督复工复产商户138户,责令整改规范市场经营行为29户,巡查特种设备56次,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