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稳在行动:奔驰供应商“跑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张玥 编辑:张麒麟 2020-03-12 20:35:46

内容提要:武清地处“通武廊”核心区域,是京津冀产业协同、人才流动最活跃的区域。疫情期间,多部门上下联动,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抢出了宝贵的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地处“通武廊”核心区域,是京津冀产业协同、人才流动最活跃的区域。疫情期间,多部门上下联动,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抢出了宝贵的时间。

2月6日,北京奔驰向天津发函求助,他们仅仅剩下一天的安全库存。希望天津武清区的21家供应商,尽快复工。

接到告急函,武清区连夜组织工信、应急、卫健委等部门,组成了5个巡回督导服务小组,分人分片,落实防控方案,全面推动复工。付志岭负责京滨工业园6家奔驰配套企业。其中,海纳川海拉车灯属于一级供应商,主要生产奔驰A级、C级车型的前大灯,也是6家企业里规模最大的。付志岭带着服务小组直奔企业。

食堂、宿舍、车间,挨个点位走,服务小组一刻不停。从车间布局看,工人站位过密,立刻调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够不够用,打开仓库仔细算。手把手细化防疫方案,在服务小组的帮助下,2月12号,海拉车灯拿到了复工审批。2月13号,武清全区21家北京奔驰配套企业全部实现了复工。先让机器转起来,接着就是尽快提高产能,可人手明显不足。以海拉车灯为例,满产时有将近300工人,而第一批复工的只有75人。

按照“一企三人两员”的配置,王腾,是海拉车灯的服务专员。从复工开始,他的上班地点就是企业。找工人,就是他必须完成的任务。

王腾和园区高新人才部的工作人员组团,到附近村镇为企业招工,挨个筛查面试者的防疫信息。跑了一个多星期,海拉车灯从武清周边大王古、城关等村镇招到了30多人,做好防疫和培训,员工上岗了,企业产能恢复到50%。但按照北京奔驰工厂的排产计划,像海拉车灯这样的一级供应商,3月初要把产能恢复到70%以上,这意味着要至少再补齐100人的缺口。

企业所在的京滨工业园,距离河北省廊坊市只有3公里,以前很多员工都是家住廊坊,工作在武清,海拉车灯就有将近100人是这种情况。如果能把这些人找回来,问题就能解决了。可是,两地一旦通勤,怎么解决人员14天隔离的问题?整个武清的复工企业,都面临这个难题。武清把问题反映给了市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

马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成员。2月初,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建立了联防、联控、联动的协同机制,成立了协调工作小组。复工以后,所有区里无法协调的问题,都归他们管。

在协调工作小组的推动下,2月底,一项跨区域通勤的便利政策出台。在通武廊地区,只要同时持有两地的健康证明和返岗证明,每天遵守“固定路线、固定交通工具、固定时间”,企业员工往返武清与廊坊、或武清与通州之间,不再需要反复隔离14天。目前,武清区21家北京奔驰配套企业,产能都恢复到了7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