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长大后当一名医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中国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0-03-12 21:25:07

内容提要:3月2日,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刘文术医生,收到了儿子刘士嘉写给自己的信。

“爸爸,盼望您早日把病毒消灭,早日回来。

“我要向您学习,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为国家做贡献。

3月2日,黑龙江援安陆医疗队刘文术医生,收到了儿子刘士嘉写给自己的信。

儿子今年8岁,读小学2年级,学校网络开课,老师得知刘士嘉爸爸援助湖北去了,给他布置了这份特殊的“家庭作业”。

今年40岁的刘文术,是来自齐齐哈尔第一医院急诊内科的副主任医师。2月23日上午10点,下夜班不久的刘文术接到医院援助孝感紧急通知,在这之前,他已经两次向医院签了请战书。

“我们医院2月4日就已经封院,医务人员自我隔离,一律不得回家。刘文术说道,来湖北之前他已经20天没与儿子见面。

齐齐哈尔第一医院这次派出4名医务人员,2名分到应城,2名分到安陆。2月24日下午抵达安陆,2月25日下午下到病区,目前他被安排在感染三病区,白班与夜班轮着上。

第一次到病区查房,他就发现一位确诊患者在床上坐立不安,询问得知患者还患有急性荨麻疹。作为急诊科医生,这种病见得多,他一边安抚患者,并给患者开了脱敏及抗组胺治疗药物。两天后,摆脱困扰的患者主动邀请他拍照留念。

阅片(患者CT片)、审核核酸结果、病区查房……刘文术每天很忙碌。“儿子第一次给我写信,很惊喜,也很意外,给了我很大精神鼓舞。受到信,刘文术难掩内心喜悦。

刘医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都是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的医生,儿子对病毒的了解比一般孩子多。在信里,他还叮嘱爸爸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运动多休息、提高免疫力。

3月3日晚,回到酒店房间的刘文术给儿子写完回信,然后拨通爱人手机视频,此时他已经离开家一个月。

刘士嘉,爸爸收到了你的信,心情非常激动,你现在长大了,懂事了,要照顾好妈妈和姥姥,爸爸在湖北安陆人民医院很好……”

屏幕那头,儿子不断给爸爸打气:“祝爸爸早日把病毒打败,早日回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