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战疫”累计扫码超7800万人次 助力全市防疫抗疫数据细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宇 编辑:孙畅 2020-03-13 08:47:56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推广的“津门战疫”扫码行动,截至目前,小程序已累计注册用户近800万,累计扫码人次超过7800万。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推广的“津门战疫”扫码行动,截至目前,小程序已累计注册用户近800万,累计扫码人次超过7800万。

  天津市民在进入市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含候机厅)、车站(含火车、长途客运候车室)、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店铺、学校、银行等人员流动性较大、可能产生聚集的公共场所,地铁、公交、长途客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均需通过“津门战疫”微信小程序扫一扫各单位或营业者张贴的场所二维码,记录自己的出入状态。根据微信最新数据显示,天津已在线下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张贴58万个场所码,小程序已累计注册用户近800万,累计扫码超过7800万人次。针对儿童、老人以及其他不具备使用智能终端设备的人员,小程序还提供“为人代办”功能,相关亲属可通过提交代办对象信息帮助生成个人二维码。

  此次,“津门战疫”小程序通过让民众自行登记出入状态,帮助政府精准地定位民众是否为密切接触者,助力防疫抗疫数据细化,提升政府相关部门防疫抗疫工作效率,实现疫情实时掌控、灵活应对,保障民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