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意式风情区7家餐饮企业已正式营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付勇钧 2020-03-13 19:44:28

内容提要:随着天津市各大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各大餐饮企业也陆续复工。在天津市意大利风情区的27家餐饮企业,目前已经有7家正式开店营业。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天津市各大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各大餐饮企业也陆续复工。在天津市意大利风情区的27家餐饮企业,目前已经有7家正式开店营业。

3月13日,在河北区意式风情区的星巴克,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仅开通了一个通道,门口放了“津门战役”二维码和需要佩戴口罩、测温的提示。据了解,近日,随着企业复工,星巴克客流量逐渐增加,目前,每天差不多有20-30人到店,一天卖出100杯左右咖啡。

“2月14日正式开店以来,我们主要以外卖和线上‘啡快’app点单的形式。近日,对于没有app的顾客和有优惠券的顾客,我们提供进店点单服务,但是进门之前需要扫‘津门战役’二维码,并进行体温测量,点单时距离收银台1米左右。”星巴克(新意街店)当班主管李丽娟表示,目前该店仍然没有开放堂食,并在没有开放的区域每天早晚消毒,桌面、门把手是一小时一次,操作员半小时进行一次手部清洁。

而普拉纳啤酒坊于近日正式开放堂食,记者在店里看到,有两位顾客相隔1米的距离正在店里就餐。“我们从开店以来准备了口罩、消毒液、手套、额温枪等基础器材,顾客进店前需要扫‘津门战役’二维码同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我们开放的堂食,如果两个人同侧坐需要有1米的安全距离,如果一人一侧,斜对角有1.5米的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提供无接触服务。同时,一天三次整体消毒,桌子进行一客一消毒。”普拉纳啤酒坊经理刘立阳说,目前已经有七八个工作人员正式上班,每天差不多十几个顾客的样子。

记者现场看到,普拉纳啤酒坊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户外摆放桌椅,据介绍,十几天后,外场将正式具备开放条件。目前,该啤酒坊营业时间是10:00-23:00,并根据天气状况进行调整。

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光复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谷今博介绍:“意风区大部分商家没有网络经营的方式,我们首先通知他们可以领取允许网络经营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告知企业复工要求,比如门口张贴‘津门战役’二维码、测温、工作人员消毒、场所消毒等。如果企业购买不到防疫物资,我们帮他们联系医疗物资企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疫情对餐饮业影响非常大,此前,天津市出台“21条惠企政策”其中第七条提出“给予中小企业房租优惠”。“为使得政府的优惠政策快速落地,我们加紧协调相关部门,帮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同时,我们积极帮意风区的企业拓展线上经营模式,提升消费体验。”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张邑表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