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加速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通讯员韩帅 高欢 编辑:付勇钧 2020-03-13 19:46:25

内容提要:随着宝坻区疫情防控等级降为中级,3月9日以来,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波“复工潮”,本周办件量较上周增长了近3倍。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两手抓,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的不同需求,快速反应,精准护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宝坻区疫情防控等级降为中级,3月9日以来,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迎来了第一波“复工潮”,本周办件量较上周增长了近3倍。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两手抓,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科学防疫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的不同需求,快速反应,精准护航,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倡导网上办、预约办 避免人员聚集

为避免人员聚集,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继续在单位门口配备专人值守,并根据不同类型的审批业务,提供业务指导。将中心各窗口办公电话及科室负责人手机号码对外公布,合理安排群众和企业错峰办理,倡导全程网上办、预约办。对于可不进入大厅办理的简易事项,例如卫生许可证、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由相关工作人员在门口进行现场办,即办即走。

设置“厅中厅” 成立应急服务专区

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由工作人员疏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扫码“智安社区”“津门战役”后,进入大厅应急服务专区办理。应急服务专区与办公区实行物理隔离,提供专属电脑,落实专人负责,保证安全距离,提供一次性手套和消杀用品,每服务一位申请人进行一次消毒。应急服务专区采取即办件当场办结,承诺件快递寄送,现场办件最多临窗一次,即可完成审批。

开通企业复产“绿色通道”

对一些急需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民生企业和保供保需的生产企业,全面推行“信用承诺”“以函代证”审批,先批后补。为企业复产开通快审、快批、快办的“绿色通道”。天津英利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期间,需在注塑车间安装采暖设备,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采取“承诺审批”+“网上办理”+EMS邮寄等组合拳服务方式,为企业“秒批”环境影响报告表,实现申报即办结复产手续,顺利让企业当天复产。

特事特办 精准护航企业复工

对疫情防控类项目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天津骏发森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提交了生产医用口罩,采购标准化生产线组建洁净车间的项目申报,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应急服务保障的通知》要求,为其快速办理了立项并免去环评手续,于当日出具了年产5000万只一次性口罩、医用口罩项目备案证明,保障企业快速投产,共抗疫情。

成立帮办、领办小组 提供上门服务

为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复工生产压力、方便企业报批报建事项办理,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成立帮办、领办小组,为复工复产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上门服务。3月12日,帮办、领办小组对中关村10家企业的报批报建工作提供现场指导,采取“视频对话+现场解答”的方式对涉及审批的26个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和详细记录,充分利用信用承诺、以函代证及预约服务等方式,最大程度加快企业开工进度,破解企业复工难题。

疫情以来,宝坻区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受企业群众咨询3000余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700余件。8890便民专线共受理工单9179件,其中涉及疫情件5510件。(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韩帅 高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