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晴好 意风街有序复工复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孙畅 2020-03-14 08:28:33

内容提要:午后的意风街,阳光晴好。步行街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喝杯咖啡,拍拍照,晒晒太阳,一切虽不及往日热闹繁华,倒也平静美好。

  天津北方网讯:午后的意风街,阳光晴好。步行街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喝杯咖啡,拍拍照,晒晒太阳,一切虽不及往日热闹繁华,倒也平静美好。

  “天气越来越好,不管有没有客人,咱先把餐吧摆上,至少营造一种气氛。”主营德餐和啤酒的普拉纳啤酒坊的露天花园广场上,工作人员正在恢复露天餐台。啤酒坊经理刘立阳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餐厅一直到本月7日才开始营业,每天大概有二三十人就餐。特别期待疫情快点过去,餐厅能重新恢复往日的热闹。餐厅目前具备上岗条件的员工有8名,每天从上午十点到晚上十一点营业。如果天气好,露天花园预计在十天后开始营业。”

  经过扫码、测量体温、登记姓名电话,记者进入餐厅。正在进餐的两位客人隔桌而坐,“客人来餐厅堂食,一般我们都会尽量请他们保持距离就餐,同餐桌最好顺向相隔一米,对向相隔1.5米。服务员点餐也要与客人保持一定距离,戴一次性手套上菜。除每天正常的三次全面消毒,每餐结束后,会对餐桌椅、餐具及地面进行消毒,确保就餐安全。”

  “我就在这附近的企业上班,听说这里恢复营业了就过来吃个午餐、喝杯咖啡。大环境越来越好,餐厅消毒也挺规范,没啥顾虑。”坐在窗边吃着甜品喝着咖啡的李女士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悠然惬意。

  在意风街入口处的星巴克于2月中旬开始营业。昨日下午2:00至2:30,半小时内有9人经过扫码、测体温、登记后,购买咖啡,其中包含两名前来取餐的快递员。星巴克新意街店当班主管李丽娟站在店门口负责监督顾客扫码,测量体温,并控制进店的点餐人数,她告诉记者,“虽然还不能堂食,但最近客流明显增加,每天销售咖啡百杯以上。”

  “意风街里商户大多为餐饮企业,目前已经有7家商户陆续恢复经营。疫情对餐饮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我们管委会在督促商户们做好防疫卫生、安全防护的同时,尽可能地帮助企业联系落实市区两级出台的各项扶持减免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天津市海河意式风情区管委会主任张邑说。

  据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光复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谷今博介绍,为了帮助意风街的餐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光复道市场监管所特地开通了网上“许可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简便完成经营许可办理事宜。同时,下发了包括顺延经营许可证有效期、顺延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等指导餐饮企业复工复产的“明白纸”,帮助企业联系口罩、消毒液等必备消毒物资,尽最大可能帮助企业恢复经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