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创新工作方案 跨境电商出口打通海运渠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马晓冬 编辑:刘颖 2020-03-15 08:43:13

内容提要:由天津群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的5883件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在空港查验放行,随后转运至海港装船发往日本。这是天津口岸第一批由海运渠道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已打通空运、邮路及空海联运等多种出口渠道。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由天津群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申报的5883件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在空港查验放行,随后转运至海港装船发往日本。这是天津口岸第一批由海运渠道出口的跨境电商货物,截至目前,天津海关已打通空运、邮路及空海联运等多种出口渠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出境航班数量大幅萎缩,这也给企业出口带来了困难。天津海关结合海港、空港的区位优势,创新提出海运出口转关模式,打通空港—海港联运通道,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以往我们的跨境电商货物都是走空运,现在,国内的货物以空运、陆运等方式运输到空港集散基地后,可以集中装箱通过海运渠道出口。”天津海关行邮监管处副处长赵瑞洁表示,“近洋航线的运输时间不会比空运长很多,而且海运具有明显的物流成本优势,我们会长期开通这一渠道,为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为帮助企业利用好跨境电商出口海运转关模式,天津海关以非接触形式提供了电话咨询和申报数据测试服务,并在微信中通过视频指导、远程协调等方式实时指导企业办理业务。此外,天津海关还实行“服务+监管”工作模式,帮助相关企业在3天内完成了场地改造、审批、转运等手续,合理调配人力,改变定时定点的查验模式,提前与出口企业沟通各环节对接时间,保障通关“零延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