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业支持复工复产成效显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晚报刘英潮 编辑:李松达 2020-03-15 10:16:24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沽化工)总会计师张玉明一大早赶到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一面锦旗送到银行员工的手里。他激动地连声感谢银行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沽化工)总会计师张玉明一大早赶到工行天津市分行,将一面锦旗送到银行员工的手里。他激动地连声感谢银行在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支持。

大沽化工主要产品及副产品为初级工业原材料,用于各类防护物资、医用耗材、消毒药剂等的生产。连日来,大沽化工加班加点生产,顺利生产的背后离不开金融服务的保障。工行为该企业制定了专属服务方案,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1000万元疫情保障贷款和1.5亿元日常经营资金周转贷款的审批发放。不久前,工行还为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发放2000万元贷款,保障了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这家口罩滤材研发生产重点企业由于24小时流水作业满负荷生产,刚刚出现的原材料采购资金缺口的问题被迎刃而解。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支持天津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资金已超百亿元。截至3月13日,该行累计运用专项再贷款、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疫情防控债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资金达107.04亿元。其中,9家全国性银行天津分行向46家在津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贷款44.83亿元,优惠利率低至2.11%。自2月12日天津市首单疫情防控债发行以来,人行还累计支持天津市6家企业发行疫情防控债券49亿元。(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