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迎来湖北省首次“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15 11:30:40

内容提要:今天3时26分,第一趟搭乘72名从湖北返岗员工的4辆就业大巴车,抵达浙江省绍兴市袍江高速公路路口。

今天3时26分,第一趟搭乘72名从湖北返岗员工的4辆就业大巴车,抵达浙江省绍兴市袍江高速公路路口。

浙江绍兴前方工作组介绍,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湖北省首次“点对点”向省外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72名务工人员来自潜江市15个乡镇,均在绍兴市10余家企业务工,其中越城区15人、柯桥区24人、上虞区20人,诸暨市5人、新昌县8人。

湖北省首次“点对点”向省外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绍兴市、潜江市人社部门提供)

3月14日13时,4辆大巴车从湖北省潜江市汽车客运总站驶出,搭载着72名外出务工人员踏上复工之旅。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给返岗人员送行。

湖北省首次“点对点”向省外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绍兴市、潜江市人社部门提供)

据介绍,本趟务工人员的交通和食宿费用全部由潜江市政府负责,并购买抗疫情特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均100元,保险期一年。在护送过程中,该市坚持“严格防”与“有序放”有机结合、“继续静”与“逐步动”有机结合,与绍兴市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有序转移。潜江市交通运输局1名工作人员负责车辆调度和行车安全等保障工作;市卫健委1名医生1名护士,负责车队人员医疗保障工作;市公安局1辆警车、2名警察,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受疫情影响不能返岗,我们待着家里都特别着急。现在政府组织专车免费送我们返岗,既方便又有安全防护措施,很贴心,很暖心。”潜江市周矶办事处团结村王磊说。

湖北省首次“点对点”向省外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绍兴市、潜江市人社部门提供)

绍兴人周海波春节前陪爱人回潜江探亲,因疫情滞留潜江一个多月,他说:“潜江疫情防控做得很好,现在坐上了潜江市组织的免费大巴回家。”第一趟湖北就业大巴抵达后,绍兴市按照防疫要求,直接将员工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统一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全部由绍兴市政府承担。

湖北省首次“点对点”向省外全程护送务工人员返岗。(绍兴市、潜江市人社部门提供)

在绍兴市的湖北人口到2019年底有7.6万人,其中不少人是绍兴企业的技术骨干。从今年3月11日起,绍兴市在海智汇服务网(绍兴人才网)www.sxrc.org.cn开启湖北省籍企业员工返岗报名,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者可报名,并将在站点城市解封的第一时间,按照企业需求接回返岗员工。湖北健康码由个人用手机通过“鄂汇办”App、国家“互联网+监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鄂汇办”微信小程序申领。

目前,绍兴市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的绿码员工报名。第二趟搭乘500余名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返回绍兴企业员工的“就业专列”预计3月17日发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