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名湖北籍人员率先出省 返回到务工所在城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0-03-15 15:03:04

内容提要:15日凌晨,4辆来自湖北潜江的大巴车驶入浙江绍兴,72名湖北潜江籍人员回到务工所在城市。

15日凌晨,4辆来自湖北潜江的大巴车驶入浙江绍兴,72名湖北潜江籍人员回到务工所在城市。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4日召开第46场新闻发布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说,在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统筹考虑,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等形式安全有序启动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时间相近的,市州集中组织,鼓励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包车等方式,也鼓励农民工自驾返岗复工。

据更新后的市县疫情风险等级,潜江为疫情低风险地区。为帮助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潜江组织“专车”,“点对点”全程护送出省务工人员赴浙江绍兴返岗。

据绍兴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宣方均介绍,72名返岗人员于14日13时许统一乘车离开潜江,涉及绍兴市10余家企业,均为企业的技术骨干。

“这些人员抵绍后,将统一送至隔离点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隔离期间的费用和生活物资由绍兴市政府承担。”宣方均说。

据统计,2019年,约有7.6万名湖北籍人员在绍兴务工。在绍兴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同时,不少企业因湖北籍技术骨干迟迟无法及时返岗,企业全面达产受到制约,而湖北籍员工也想尽早回到工作岗位。

“预计3月17日,绍兴还将包专列从湖北恩施接回500余名务工人员。”宣方均说,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绍兴将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方式,接回更多湖北籍务工人员。

据了解,绍兴已收集到272家企业1500余名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员工的复工申请。

   原标题:72名湖北籍人员率先出省返岗复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