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 近百万用户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0-03-15 20:11:51

内容提要:记者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的要求,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上海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进一步支持本市工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记者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的要求,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上海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进一步支持本市工商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上海市发改委总经济师 俞林伟:

此次政策惠及面广、降价力度大,两项阶段性降价政策可降低相关企业用电、用气成本近20亿元。主要内容三方面:

一是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价格政策。政策惠及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所有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用户,受益电力用户约75万户。电网企业在计收电费的时候,统一对这些电力用户按照原有到户电价水平的95%进行电费结算,即电费降5%,这个政策从2月1日执行至6月30日。

二是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2020年2月7日到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的企业,放宽容量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期限;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放宽实际最大用量的限制;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医疗场所等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

三是阶段性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政策惠及上海市所有非居民用户(受益天然气用户约13万户)。在全额传导上游降价空间的基础上,加大了本市降价力度。降气价政策分两个阶段实施:旺季期间(2020年2月22日至3月31日),一般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10%。淡季期间(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一般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降低5%。其他非居民用户如实行季节性价格政策的,天然气销售价格也根据淡、旺季进行不同程度的降价。

除此之外,上海将免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电力业扩工程费用,2020年2月1日到6月30日,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单位、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申请新装、增容和变更用电,免收业扩工程费用。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燃气有限公司开通防疫保障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全力确保供电、供气,优化提升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