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他们为一线农民工送去普法维权知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靳永锋 2020-03-15 20:34:30

内容提要: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为滨海新区保税区首个复工项目,现处于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已返岗工人达100余人,返岗率达92%……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中建三局获悉,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为滨海新区保税区首个复工项目,现处于地基与基础施工阶段,已返岗工人达100余人,返岗率达92%,现场作业面已全部开展施工,项目部多措并举,复工与防疫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将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至最低。

3月15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中建三局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开展“法治走进项目 维权普惠工友”活动,通过为施工人员发放维权手册、讲解维权知识等方式,提高工友依法维权素质。

“疫情期间,抢来的口罩是假货怎么办?”“网上付款后商家迟迟不肯发货怎么办?”“微信个人交易被骗怎么办?”……讲解现场,农民工提出的一个个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原来啥都不懂,听了你们的维权普法讲解,好多困惑和担心都没了,心里面踏实了不少,这个维权手册我要拍下来发给我老婆也瞅瞅。”农民工黄师傅对项目的普法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该项目还通过开设农民工夜校、工友阅览室、法律服务中心、工地小律师等,为广大工友提供免费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丰富他们的精神食粮,鼓励工友成为新时代的法治“逐梦人”。

据了解,天津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坐落于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建成后年生产能力7.1万结构吨,主要发展撬装和水下产品等特种设备制造、特色工程技术服务、弃置拆除、电仪、新能源、LNG、FPSO模块建造及调试、渤海及东南亚8000吨以下海工产品建造等八大产业,业务辐射东亚、北亚,年产值将超过40亿。(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